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二, 四月 20, 2010

细说生活故事

今天七點半我就起床了,昨晚不很早睡。大概十一點才上床,看了一些不是很好的新聞,天災人禍的,讓人不安。
晨早的乡下


我喜歡早上的這里,起來時總是有一層雾漂浮在對面的油棕芭,我的草藥上都點滴著雨露,青青潤潤地,聽說桑椹葉對降低膽固醇很好,晚上會沖泡讓老公饮用。生活簡單的人,反而會嘗試在生活中尋找樂趣,以前的日子,不是翻譯就是採訪,要不然就是開會,回到老家除了想休息外,還是休息,生活總是是忙與茫度過。

現在,命運讓我的腳步停下來,放慢去感受這世界的美好,每天清晨,聽到的鳥叫聲,有多久我都不曾發現這世界有鳥叫聲的存在了。

早上習慣性沖一杯牛奶加herbalife的營養粉,以前我愛喝包裝豆奶,后來老公不愛給我喝,說糖精太多了,就改喝了營養純牛奶。我早餐不大能吃,一杯牛奶就能讓我頂到中午時分。

                        Dinner Time
菜豆炒鲜虾(约2元)黄酱鸡翅膀(约4元包菜(约两元)一餐8元的晚餐,好吃又健康,我家是不放味精的。
早上早起一般都是有翻譯要赶,現在的我,不管多忙,晚上的時間我都盡量不碰電脑,昨晚晚餐后陪著老公一邊看astro,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話聊天著,一邊做手作栽縫,我還沒有買缝纫机,想做一個萬能袋,放在廚房收放雜貨,美觀實用,我喜歡diy的雜貨質感。

厨房也可以不单调,做个手作包包,就可以放一些厨房杂货

這個萬能袋,用了我兩個小時來縫,手感不好,我最后的縫制生涯是停在中三的kemahiran hidup。只要能縫上一個象樣可裝上東西的包包,就好了。我喜歡手作,也因為現在心情放松才會有心去做。若是以前,心里念著的還是永遠做不完的翻譯。

美國agent 捎來一封信,問有沒有興趣接洽一個網上遊戲的翻譯project,為期一年。一星期需要二十小時的時間commit。現在的project 量剛剛好,我反而想花些心思撰寫一些想寫的稿件。上期在中國報專題系列寫的癌到末期,洁思說反應不錯,還很開心的。

那天與老公聯名的cimb戶口寄來一份儲蓄計劃,覺得這份計劃名字還很面熟的,打開一看,笑了,原來華文版本就是我翻的。喜歡這種成就感,可以看到自己的翻譯變成文字版本。

九點了,看一下股市今天的大概走勢,我要去做家務,訓練自己會做家務的習慣還真不錯,竟然認真做起家務起來了,讓自己出出汗,心情也好起來。

生活的方程式就是如此簡單,原來簡單就是一種福氣。

起床 >> 運動 >> 早餐 >> 上網看新聞股市 >> 做家務 >> 文字工作 >> 出外用餐或自己>>文字工作 >> 做晚餐 >> 手作 >> 陪老公看電視 >> 睡覺。

一天就很快結束了。

2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那个手作包包很美哦!想问是用什么固定在桌上的呢?

艾萱 说...

用普通的吊吊就可以哦。:)你的照片都很美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