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四月 22, 2010

agar agar

媽媽跟我有個共同點,就是煮菜都是agar─agar
我很少管幾湯匙的酒,鹽,豆油,糖什麼的
我都是agar agar,
因為每次打電話回家問媽媽,
那黃姜雞怎樣煮,那辣椒鱼怎樣煮,那sambal 虾怎樣煮時
媽媽的回答永遠是有方程式
就豆油agar agar,黃姜粉agar agar,糖agar agar
所以基本上我只拿到原料沒有成份的食譜
媽媽是半個娘惹
煮的娘惹食物好吃得不不得了,
我也算半個娘惹的后代,
什麼都沒繼承
最利害繼承的也是agar agar
煮了紅酒kampung雞
味道還不錯喔
老公本來說這一只雞要煮完呀,我們至少要吃三次才能完
Kampung雞體形小,其實砍完整只也不會很多
就煮完,反正我最愛吃雞肉。
以紹興酒,紅酒,虴油,豆油,糖agar agar的腌了一晚
隔天即以瓦煲烹煮,
我是以慢火熬三小时,您可以想像多入味。

KAMPUNG鸡


老公砍后,就腌隔夜。

以慢火熬煮三小时


                                                           配我的糙米饭就是一餐了。
芥兰今早采下的,会比较鲜嫩。

住家菜,菜晡蛋,我的最爱。

2 条评论:

genee's garden 说...

是的,我現在是雜誌社的記者,日報工作太繁重。妳呢?我希望自己可以居家作業,以前(10-15年前)接了很多兼職翻譯,卻很難收賬。很羨慕妳,選擇過自己的理想生活。

艾萱 说...

是呀,做兼職翻譯是一直會碰到收賬的問題,而且一般都會碰到拖賬的問題。我做freelance 做四年了吧,之前on and off都有做一些fulltime的project,但條件是不用上班,我沒辦法有上班時間現在。

你是做哪家雜誌? 在penang嗎? 我之前做過樂活誌freelance主編,但太冷門了,所以雜誌也收檔了,呵呵。多多指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