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三, 四月 14, 2010

田園生活之學習平淡

鬧鐘響了,七點正。

我平常並不會這樣早起身,七早八早起床是因為翻譯未做完,AC NIELSEN的八頁問卷調查還有MERCK 醫藥公司的系列稿。昨天首相網站一連來了兩單的翻譯,是蠻重的工作,還有AGENCY公司的PROOF READ稿件。

我出稿量還是很大的,雖然是在鄉下。

做完了手上的翻譯,九點四十五分,上網查看股市的進展,行情不錯。放下電脑,開始認真做起家務來。

抺抹地,收一下衣服,還有梳妝台,兩個人住的屋子其實沒想象中難打理,更何況我老公有洁壁,不定時都會 “出手” 做家務,他出的手是比我多了,我呀,搬進來半年,十根手指都數不到。

隔壁家的馬來人看我在打掃,打了聲招呼笑了笑,我走進屋子,洗去厕所来了,干淨的環境讓我心神也涼快起來。

鄉下還是很多蚊子苍蝇,我跟老公說,下次如果買了房子,肯定要重新密封起來,用電來炒菜,我可不想每天蚊子苍蝇嗡嗡嗡滿頭疯。

我種的草藥都有起色了,左手香、百合靈芝、百香果、臭草、迷迭香、桑椹、貓须草,小辣椒,空地實在太大了,想種菜,看到那一堆废墟都怕。老公每一次放工回來都累了,也沒有心情去打理后面的雜草。等吧,有一天我發神經可能會在這里種菜。

姑姑說,先修心再修身,最重要是心態調整,人也比較開心。

我在學習。學習平淡。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