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二, 四月 13, 2010

人生的十年

老公說我對生活什麼都隨隨便便,敷衍了事,生活作息習慣一團糟,就是做什麼都不能上心那種。

但對事業就不是。

可能我比較興趣賺錢的事。不用工作,並沒有為我帶來些毫的休閒及成就感,反倒添加了無數的不安及擔憂。

我命賤。

昨天跟姑姑們喝茶,她們說,你要好好珍惜你現在的生活,這是很多人響往的。我知道,雖然我不至於說出我不稀罕這句話,但我卻深深明白他在努力為我的未來美好生活在付出,而我,卻一直在尋找無數的理由及借口回歸我最熟悉之地。

我告訴姑姑,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在努力為事業打拼,從一個最不起眼的小將,英文成績都是從后面排名,死不忍輸的個性,讓我一路排除萬難,到現在 “至少”是首相中文翻譯員的衔頭,我有我自己對人生的要求。

姑姑說,人生沒有多少個十年,你過去的十年一直在為自己的人生添色彩,玩也玩過了,拼也拼過了,有時候一些事情時間過了就沒有機會了,你沒有失去什麼,你只是在為自己另外一個精彩的十年在添色彩。

是的,在被愛的路上我的路途並不坎坷,甚至有種女王的駕馭。

我,是時候為未來的十年付出。

1 条评论:

築穎 说...

我们的明天就看我们今天的经营,人生阶段不同了,既然选择了成家,就该尽心尽力做好这个角色。
当人的妻子、母亲和媳妇比做回自己难,但也是成长的最好功课。
我们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的生活重心应该都是以家庭跟孩子为重了。
你是有才干的女人,事业几时都可再开创,
但生儿育女的时机却不能重来。
我们一起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