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四月 30, 2010

中女的障礙

中女,開始對年齡耿耿于怀,“今年幾歲啦? ”“未到生日啦,還是三十二”開始計較日子過的每一天,開始在意別人叫自己aunty 啦,開始想像老來該怎麼辦?

老公說,去學舞蹈古箏吧,你不是喜歡嗎? 去認識一下人,就不會一直覺得在家無聊? 於是,開始打電話去舞蹈班詢問。喔,很怕人家以為是幫女兒詢問,喔,不好意思,我沒有孩子,喔,不好意思 ,是老娘我要學的,喔,真的不好意思,會不會年齡太大了。會不會全部是年輕妹妹?

踏入中女階段,開始發現自己高不成低不就的,好彩我還是算半個專業人士,以筆為生,還算蠻有才華文艺細胞,哪知道那天前同行說,文字不值錢,在馬來西亞隨便會寫中文字都可當上記者,炸到!唉,我們同行人才知其中的悲哀。

中女,要胖就胖,要瘦比登天還難,新陳代謝都不懂跑到那里去了,心里吶悶著其實有新陳代謝嗎? 中女,見醫生比見老公還多了,去醫院,那些保險經紀都跑過來說: 象您這種年齡,是要好好買個保障。我這種年齡,老娘我這種年齡至少還可以吃個三十年吧!(touch wood)

朋友聚會都談家婆孫子姑嫂妯娌,彷彿大家的人生必修功課就圍繞著這些大課題走,曾幾何時,人生夢想目標出國旅行不再是自己挂在口邊的口頭彈。

中女,是一個人生的關卡。迎向中女階段,我要做個漂亮健康快樂智慧的中女!
台湾慈济,摄于2010年3月

15 条评论:

meylim 说...

叫中女有点怪拉。。应该觉"靓姐" 我都告诉朋友得小孩。。别叫我安弟, 叫我阿姨还是其他得名。。都好过安弟。。。。

艾萱 说...

哈哈哈,MEYLIM, 中女是目前香港人称呼超过30岁女人的雅号。haha. 我也觉得有点贬义,但发现其实也蛮贴切的,卡在人生的中间了。

*Ah Bii* 说...

呵呵呵呵~那我也是中女一个咯~
我们该不该在网上成立一个俱乐部啊?哈哈~

我觉得不管什么年龄的女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现在的我呀,是有点肥胖丑陋没成就。可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找到我那遗失已久的自信,找到我的人生目标。

艾萱 说...

ah bii呀,好建议,我们成立一个俱乐部,让所有中女都要自信满满的走下去。哈哈。

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我相信你能,会看到自己人生的曙光。

meylim 说...

那么我也是中女咯。。。哎哟。。。

艾萱 说...

MEYLIM, 你暴露了你的年龄,哈哈。

*Ah Bii* 说...

艾萱,

那我要推你当主席了。呵呵呵~

艾萱 说...

那你做秘书,整个组织只有我们两。哈哈哈

*Ah Bii* 说...

哇咔咔咔咔~ 一定会有更多会员,没这么惨淡吧?

I M Miss C 说...

其实,我是觉得,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越是容易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
那是年轻美眉们没有的咧~

那是一种经过时间、人生历练后,才能散发出的魅力和韵味。

所以,当中女,也无所谓嘛~
哈哈哈哈~

meylim 说...

oppssssssss...没关系拉。。我一直以来都不隐瞒自己得年龄。。呵呵。。

艾萱 说...

自言,我很认同你说的,人生就是要有不同的阶段。

001 说...

没嫁的中女给人叫“剩女”,更难听~

艾萱 说...

日本的叫败犬女王。哈哈。

诗艳 说...

可惜,我没有资格参加你们的俱乐部,因为超龄了。不知道,那又叫什么女?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