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三, 六月 30, 2010

断食第二天

今天是斷食第二天,整體上不會太累,我早上六點就起身,早上去了公園打氣功,早餐就只吃水果跟果汁,然后小睡半小時。下午再去學氣功三小時。回來再做sauna,量了體重,減了一公斤。


我的斷食經驗是一天掉一公斤,目前打算的斷食天是六天,如果能就全斷,不能就半斷。


时间           饮食内容

早上七时 体操,少许的散步

早上八时 红萝卜苹果汁三杯(共480cc)

作法:

(一) 使用无农药或少量农药的红萝卜两根(约400g)和苹果一个(约300g),比例是1:1.

(二) 先用刷子将红萝卜和苹果刷乾净,然后连皮(苹果也完全不用削皮)一起放进榨汁机取汁即成。

早上十时 味噌汤一碗(约150cc)

使用乾燥香菇和昆布熬汤,再加入天然酿造的味噌做成

中午十二时 红萝卜苹果汁三杯

下午三时 薑汤一杯(150cc)

作法:

将一人份的水放进锅裡,再加入黑糖或蜂蜜煮沸。

将拇指大的生薑连皮一起磨成泥,再挤出薑汁加锅子裡煮,最后再加入用水溶解的葛粉。

下午五时 红萝卜苹果汁三杯

下午六时 晚餐,5分饱,以清淡为主

注:

身体较为寒凉的人,可将三次的红萝卜苹果汁,一次或两次改为食用红萝卜汤。作法: (一)将二根红萝卜和半个洋葱切细后,用一千cc的高汤熬煮。(二)等到红萝卜和洋葱变软后,再连汤汁一起放进榨汁机里,最后加入粗盐或味噌调味。

復食期间:
早餐及午餐依旧是只吃糙米汤及味噌汤各一碗,以及酸梅及白萝卜泥,可加上少许的白煮豆腐,慢慢咀嚼。晚餐则吃糙米饭,但只吃六分饱。

1 条评论:

诗艳 说...

谢谢分享,我老公以前偶尔有断食。不过,他是乱乱来哪一种,我就随便熬一些蔬菜汤给他喝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