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六月 12, 2010

英國打工旅游

那一年到了英國打工旅游,並不是很順逐,前後找了三份工,從英格蘭到伯明瀚、到蘇格蘭。第一份見的工是在英國唐人街,老板娘長得尖酸刻薄,嘴巴也吐不出象牙,用廣東話問我們“幾時落來??,咁我請你哋一百磅啦(英國是以週薪計算),你哋剛到,點知你哋魂魄返佐來未?” 好,不為五斗米折腰,再上網找另一份工。


接到消息, 位於英國中部伯明瀚的草莓園要請臨時暑期工,以採集方式計算。採草莓,多浪漫的一份工!背著行李乘搭火車開始了第一份正職。在草莓園碰到另外四名大馬旅英工作年輕人,還有兩名香港人,加上我與友人,我們八個人住在一間Caravan。

隔天開始草莓工作,發現除了我們八人外,其他都是東歐人,整個營地象一個“外勞集中營”,園主指令我們用手指拔草莓,且每次都行走約半公里採集,再送回計算,一來一回,一小時還採集不到兩籃,一籃才有70P,那一小時工作還不到兩磅。“碰”友人跌倒了,手還握住那一籃草莓,大家跑過去。她說“我可以受傷,但草莓不能受傷啊,不然錢都沒了!”大家都笑彎了腰!

工作辛苦,大家又要重新換工了。這一次上了蘇格蘭一家馬鈴薯工廠,一開始就被風景優美、風笛音樂吸引,彷彿生活的煩擾都會隨著優美風景飘摇散去。工時一小時五磅,工作規律,大家一邊檢馬鈴薯,一邊聽音樂,一邊談理想。

夏天的日子,日比夜長,我們還經常在宿舍外做BARBECUE,倘佯在溫暖的日光下看書喝茶。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 

夏天。隨著落葉飄散而結束。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不是申请working holiday permit ?i intend to go to new zealand. :)
-Chris-

艾萱 说...

Chris,

是。但我不懂现在是否要开放,我知道曾经由一度关闭。NEW ZEALAND我也申请过,是半年,本来打算前年去,但后来经济风暴,那边也受影响所以取消了。目前VISA也过期了。

年轻就去走走吧,老了真的会较多顾虑的。呵

诗艳 说...

你的暑假工,都是在农场呢!
我希望,我也有机会采草莓;
不过,是自己家栽种的草莓。

艾萱 说...

诗艳,

你的菜蒲可热闹了,下次我拍我的菜圃给你看。呵呵

Debbie Ow 说...

真希望自己能那么潇洒勇敢!我就一直呆在工薪一族, 不敢离职创业更别谈旅游打工了!曾经建议老公一起去, 但那次不成功, 现在有宝宝了就难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