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日, 六月 13, 2010

優質股

家公家婆出國旅遊后,老公必須掌舵菜園工作,說不忙碌是假的,午餐也必須由我來負責,跟進跟出兩三天后,我終於發現了家婆的重要性了,對我而言,至少有人煮午餐給老公吃。呵呵。

這兩天午餐都是我在負責,老公每天中午十二點從工廠回來就可以吃了。他回來看到桌上放個三個菜餚,就說: 好幸福喔。我笑,有什麼好幸福的,你媽每天不是有煮午餐給你吃。

他說: 那不一樣,這是老婆煮的。他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居家男人,腳踏實地,勤奋自律,除了內向跟有時大少爷脾气一點,很多時候他都是一個值得愛的男人。相較起來,我缺點還比較多的。

以股票學來說嘛,老公就是一只優質股,有長遠發展的潛能,定期派股息,買來長期股資最好。象春貴說的,我老公是我最大份的 “大東方保險”。笑死我。

老公之前說,菜園的黃瓜長大了,很美,下次等我得空就載我進去里面採黃瓜拍照。我說,再看吧。

我對菜園興趣不大,老公回鄉發展兩年了,我進去菜園工廠的次數應該沒超過五次吧,一來怕晒,二來也忙著我的文字工作,空閒時間宁願躲在書房看書,或者找朋友談天話家長。三來我進去的話老公一定會特別注意我的安危,因菜園的路還是很難走的,這樣會打擾他的工作。

看他這幾天也忙累了,我說: 等我手上這批工作做完,明天我陪你進去菜園好嗎。老公說: 你喜歡呀!

老公現在的世界都是圍繞著農業菜園工人菜價,有時候在車上談天,他會突然間興趣大談農業發展,然后說菜價多少呀,工人怎樣;初時可能還會有一句沒一句搭著,現在很多時候我都在裝睡。呵呵

5 条评论:

築穎 说...

自从回乡,做跟以前不同的工作,过跟以前不同的生活,我们的现在话题是工人、发展、孩子、生意;以前谈得是上司、朋友、看戏、吃饭。
不同的人生阶段。

艾萱 说...

不同的人生,但我还是怀念以往的生活,怀念以前的自由坦然,怀念以前的朋友手足,怀念年少的梦想。。

诗艳 说...

能够遇到这个优质股,你是有福的,要知足常乐哦!嘻嘻!

艾萱 说...

诗艳呀,

如果可以在KL生活,那我会更珍惜的。呵呵

Sun Wang 说...

Thanks for sharing ! Organic darming is good :-)) http://www.crisis2peace.org/t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