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日, 六月 13, 2010

背包。女人。胆识。

阿姆斯特丹并不大,对欧州国家来说,面积算是很小了。观光景点相当聚集,如果时间允许,散步或骑踏车都是理想的背包方案。

我预算不大,於是来个慢步走天涯,一个人提起背包慢慢地走,这里的人不说英文,说荷兰语,拿著地图指手画脚还是可以问个究竟,出门旅游最重要是开口问人。

一月尾是荷兰最冷的月份,虽然是从更冷的苏格兰国度飞过来,但走在街道上,寒意一直浮上心头,很难受。将自己包裹在厚厚的大衣,搓搓手取点暖意,抖著手按著相机快门,飞快记录每一个景象回忆。“这么远的国度,可能一生人才能来一次。”我笑。


从梵谷博物馆走出来,后面跟著一位外国男孩,一直hello,hello。我猜不出他的国籍。因为一人旅游,所以警觉性堪高,我盯住他,没有畏惧胆怯,我问: Yes, May I help you? 他从上看到下,问: Do you mind to have a cup of tea? Alone? 呵,是搭訕吗? 荷兰是个极度开放的国家,别轻易接受别人的搭訕。“No. Thanks. I come with my husband and kids. They are waiting for me.”笑笑,挥一挥手,一个女人的背包行,得小心以绝招应对。

天气渐冷,想去安妮之家(Anne Frank House),但无法走动,於是我搭著运河船前往,船上并不多人,我问了船夫,这可以去安妮之家? 船夫笑答 : 可以啊,您自个儿吗? 哪里来? 我坐定后,“马来西亚,我一个人背包。”


船夫更兴趣了,“马来西亚喔,那是很远的国家,还一个女孩子吗? 那你很勇敢呀,我很少看到马来西亚女孩独自一人背包在这里。”谢谢。我不客气接受了恭维。

我常认为,旅行是为了增广视野,而背包则是挑战自我的胆识极限。

天很快就暗了,躲在运河船里,我正在内观自己的胆识,我并不勇敢,只是胆子大了一些。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