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四月 19, 2007

老行家咖啡店


這一篇稿是在民歌餐廳打的BLOG,數一數日子,我已很久沒有晚上出來 “混”。主要是老行家咖啡店於SUNGAI LONG新開張,老公必須去 “掌店”,而且也需待到收店,我才陪他出門,到了咖啡店,哦,還不錯,顧客很多的。

老公說: 你隨便找個地方坐坐。他就跑去開會了。沒關係,有NOTEBOOK伴著我,(死性不改,出外都要帶著NOTE BOOK一起混),那當然啦,整三個多小時,他又開會,我一個人坐在那兒難道看人潮嗎? 而且三個小時,可以打很多稿了。

選著一張桌子坐下打稿,後來客人越來越多,不好意思罷佔一整張桌子,跟老公說看附近有沒有STARBUCK或SECRET RECEPI,我去附近等您好啦,這樣我比較自在,不然象阻著人家做生意。

走著來到民歌餐廳,地方很大,沒什麼人,又有歌聽,問WAITER有沒有POWER POINT,我需要打稿。找到角落的位子,點了飲料(WAH!一杯果汁都要十元) 超貴的。就做下打稿(後來覺得很可怜那老板,我一坐下點一杯飲料就坐上三個小時,也“偷電”打稿)過意不去,多點了一杯。我算很仁慈啦!

九點了,那位民歌手出現了,長得一幅“憤世嫉俗”模樣,點了根煙,就在外圍抽起煙來。我背部一直酸痛,可能是長期坐著打稿,背部僵硬。築穎一直叫我去針灸,謝謝她的關心,但我這個星期抽不出時間。接到DR Tan捎來的電話,跟他說了爸的情況,他給了建議,他一直是最好的醫生,即使我現在不再是記者身份,並沒有因此原因而有所改變。但太吵了,我沒法聽清楚,明天再捎個電話回去。我很幸運,身邊會出現許多人幫助,歐陽老師,DR Tan,還有一些給我癌症資料的朋友及網友。

我腳有點冷,血液走不到腳下,我下意識將腳收上來放在椅子上,我知道有點不雅觀,但這令我舒適。這個星期五若有時間,晚上去做個SPA吧!

晚上十時三十分,突然旁邊坐了一班男人,其中一位手持著香煙,煙味一直飘過來我這兒,我目露兇光盯住他,不是在室內不可吸煙嗎?他照吸不誤,我幾想臭罵他,他旁邊的人感受到我的兇光,他才放下香煙。這樣才對嘛,很多人是不想患肺癌的!請尊重他人的權利,要吸煙回家關起房門吸個夠,少來害人害己!

晚上十時五十分,老公過來,收店了,但他仍需要應酬。我唯有繼續打稿過日子。

4 条评论:

匿名 说...

smokers have their own freedom and rights to smoke...but definitely not to smoke PUBLICLY..so selfish!

艾萱 说...

yeah...this is what I means. We are not deserve on it.

posh 说...

恭喜您当老板娘了!;)

吸取二手烟会比吸烟者多出两倍的自由基。

~宝轩~

艾萱 说...

您誤會了,posh,我先生不是老板。他只是打工而已啦!哈哈,我吃也要給錢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