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七月 22, 2011

理財之產業投資VS 保險儲蓄



拿到了公寓的買賣合約了,這意味著我正式購買了該公寓。

佔地836sqf售價127k的價錢,在熱鬧的EQUINE PART地帶是屬非常超值的投值,據師父說當初未LAUNCH都被訂光了,能幸運被買到就是在師父的貴人協助啦。

我只付了十巴仙訂金,就是總共十二千七百,加上三千元的律師費,總共投資目前為止是十六千。供二十五年,每月供期為626  計算一下,如果三年建峻后出租,若能租上七百元,就可供期。目前隔壁同樣的單位售價以上至198k, 如果能出租個十五年,想必那時的屋價或有二百五十千以上。以二十千的投資來換兩百五十千的資產,是值得。

再談一下手上購買的儲蓄保險,每一年儲蓄五千五百元,再加五十三元保險費,為期六年。總數為三十三千,但需保存至三十年,屇時約可獲得八十千至一百千的資本回酬。當初購買此儲蓄保險的意願,是因為我是自由工作者,工作不固定且沒有EPF,因此買個保險當稳定保障,如此算一算這兩個投資方案,我終於明白產業投資的吸引力。

師父常說房屋產業投資是小刀剧大樹,這道理是非常可取的,有固定收入者應該更大膽去作出產業投資,把錢放在銀行,只會越來越小。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