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三, 五月 18, 2011

巧克力菜燕糕

很久沒有一覺到天亮的故事唱了。

懷孕時一直想小便,半夜會起床很多次,生產坐月時漲奶得晚上起來挤奶,好啦。坐月完了,現在得每晚喂寶寶喝奶。

能一覺到天亮是很感恩的事,所幸老公還有幫忙起來喂奶,單靠一個人真的體力無法負擔。

桐桐三個月了,開始懂得與人溝通,看人臉色咯。也開始學YIYIOHOH地叫,真的好可愛。

生活沒什麼波浪,平靜如常。好久沒有出國了,打算十一月前赴台灣一趟,購物去了,將一年購物的癮一次過解決吧!一般六月后我就不出國,去哪里都熱,我比較想去冷的國度。去AUSTRALIA嘛,興趣不大,有朋友姐姐在哪,說可以免費住,但還是沒什麼興緻想去那,可能十一月赴一趟香港台灣吧!

這個巧克力菜燕糕上網查看叫KUIH BATIK,但媽媽教的食譜與網上不同,媽媽的偏向菜燕,味道很不錯。做了三次,第三次KAKAK竟然忘了下菜燕粉,失敗。做法不難。

巧克力菜燕糕

材料:菜燕粉兩湯匙,MILO一包(便裝),練奶一罐,瑪麗餅半包,牛油一塊,

做法:

1.MILO與煉奶加熱水約800ml 搅拌。

2. 將牛油冷缺入鍋煮。

3.将第一步骤的材料加入牛油锅内慢火搅拌。再加入菜燕粉。

4.将玛丽饼一片一片放置在盘内,后将步骤三的面糊一层一层铺上,步骤一再重复至材料放完为止。

5冷却后放入冰箱后即可食用。

2 条评论:

meylim 说...

很特别哦。。我没有吃过咧。。要试弄给我家小姐们吃。。食谱拿走咯~谢谢

SiaoFang 说...

巧克力菜燕糕看起来很好吃哦~流口水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