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七月 14, 2007

生命的無常



這是我第二次感受到了生命無常。

跟前同事談了電話,她問: 你爸爸還好嗎? 我答: 還好啊。控制中。雖然我也不知道是控制中或倘未惡化。我問: 那你那位親戚呢? 之前在報館時有了解到她的親戚也是肝癌。她說: 新年前走了。

這個震撼如同我上次回去台灣,問陳姐施小姐的病況如出一轍。陳姐也說: 走了。

我知道生命是無法等待。

我知道生命是無法取待。

我知道生命是無法再回頭。突然間覺得人死後,一切都照走。

身體狀況一直每況癒下,我也發現了即將步入三十歲的我,已有逐漸老化的現象。老化不可怕,可悲的是老化而不自知。生命總是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1 条评论:

小鱼 说...

从少年以后人多会有此想法,蒋捷: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