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七月 12, 2007

前景的憂慮

據說,中國報雪隆版在星期三登了koi的民生問題。報界的朋友通知我新聞出了,應該是興奮,但卻感覺無動於衷,致電Daniel告知居民只是想解決問題,不想搞問題。很多人說,那是你們買屋子時沒有看好清楚啊。我承認這是一個無法否定的事實。

我寫信給市議會,回信是沒有噪音之問題,當局會繼續監督,致電警察局,和氣的警員說: 警方也不能做什麼,他說是環境局的責任。致信環境局,他說是市議會責任。事情總是會回到源頭,近來工作繁忙,接到了環境局的回信,說是市議會責任,我是應該高興於至少還有feedback,還是對當局的互推責任感到悲哀。

在外國的日子,注重人權的國家總是一切都法律為主,大馬教育政治制度下教育了很多不懂或不敢為自己的人權爭取的人民,那是政府的“用心栽培”,但卻是民主的悲哀。

當一切皆視為理所當然時,當習慣了任何的投訴無法獲得正面的解決方案時,人會變得沒有沖勁,那是制度下的失敗,也是社會前進的絆腳石。我最討厭人家說,那又能怎樣? 忍氣吞聲只是懦弱的表現。就算無法獲得正面回應,但我試過,也更堅決了解這個國家,是不是往後理想的居住環境。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