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十二月 27, 2007

自由

今天,與好LJ見了個面,她笑說,您確定您得空嗎? 我苦笑,說您問得我好悲哀。我說,自由是我的天賦,我無法苟同任何剥夺我自由的工作。她說,您本來有一份自由寫意的工作,但你卻為了理想去做了埋沒天賦的工作。

我說,我已做了選擇,這個選擇讓過得開心快樂,朋友,很快的,因為我作出了選擇!

碧絲要去紐西蘭了,當她跟我說時,我有點失落,一個兩個好友都決定外出,流浪,自由的出走,我卻因為身份上的牵絆而無法再釋放流浪的基因,唯有在晚上零時,才與一兩好友在msn上暢談過往浪跡天涯的“威水史”,我知道,我是無聊的。

那一天,作了選擇,我跟靖芬說,原來對我而言,什麼都可以不重要,但自由,卻不能失去。

我依然響往背著背包,走過每一個城市,聆聽不同的人生故事。用我僅有的文字專長,寫下一頁又一頁的文案。我不懂還可以邁向這種日子嗎?但我渴望。我希望我的職業是自由撰稿人。因為自由兩個字令我開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自由”~~ 是每个人都响往的。
但很多时候都身不由己,
因有太多琐碎事件缠身,
所以只得做“选择”!
“理想”和“自由”,
你又“选择”了哪一样呢?
希望你两者兼得,乐活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