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三, 十一月 03, 2010

財務規劃

對財務管理開窍是近这一年的事,通過師父的帶領下,首次跨足股海,賺到了第一次的股息,也開始了解何謂股市。

看了冷眼三十年投資所得的書,老實說,半懂半不懂。但卻對股市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就是不熟不碰。人家說投資哪個行業不熟不碰,專挑自己熟悉的,那股市的道理也一樣,你不可拿幾十千去投資你不熟的公司,買入股票等同投資金額了。

過去一年在股市的總結,當然我必須說我是幸運爆了灯,才有貴人相助賺到了不少錢。師父說,股市是其中一個管道,而產業更是我們必須學習的投資之一。

於是,開始想轉向產業投資發展。

我是自由工作者,沒有epf,沒有socso,沒有獎勵金,沒有花紅,什麼年假什麼福利都沒有,有的就是每月靠自己雙手打出來的稿費錢,手停口停。就因為手停口停,自由工作者的耐性及毅力往往比一般打工仔強韧。十一月的開頭,在短短三天內就達到了兩千元的收入,這就是經驗及人脉的累积,往后我還是會繼續朝這行業發展,直到我手指再也打不動鍵盘為止。

投資是可以讓我財務增值最好的管道。以前賺錢買花戴,月入多少都有本事花光光,再不然就與朋友出國去吃喝玩樂,你問我后悔嗎以前這樣花費法。我會說,在三十歲前,我賺到了人生。而三十歲后的我,則必須開始以未來的人生著想。

我去過世界很多國家,我用前十年賺的錢,來供養我的視野及知識,我靠自己讀完大學,去了英國一年打工旅遊,再前往台灣工作學習半年,當記者時公司派遣我去不同國家地力的採訪,我賺到了人生。

三十歲后,我以過往的經驗及履历找到了高薪高職位的工作,人們總是問,放下吉隆坡創下的人脉联系客戶值得嗎? 我答不出,你問我我還是一句不怎麼甘心,但肚子里的小瓜每天在活躍跳動卻真實地告訴了我,將在不久的將來,邁入人生的另一個境階,有時候,我會被他踢到笑出來。

醫生說,你寶寶很好動耶,你一定很會跑。我笑說,是的。這小瓜以后一定象我,很好動。等你長大,媽媽一定會帶著你背包旅遊,讓你感受世界之大, 牵著你的小手,帶你走媽媽以前走過的國家,行過的路。

而接下來,必須往更好的財產規劃管理,讓孩子有個更稳定的將來。在師父的介紹下,著手欲購買在沙登的中價公寓,拿來出租,二十年后或者就是孩子的教育基金。而puchong的condo將繼續以高價出租,並期待在近幾年內還清貸款。

生活如果有規劃地進行,我相信,很快,我就可以自在人生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