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一, 七月 05, 2010

氣功

學習氣功之旅有一星期了,風雨不改的前往氣場,老公其實有一點吓到我的耐力,他一定以為我會去兩天就坐在家里喊悶。氣功老師說,學氣功是锻炼您的意識,強化您的毅力。

所謂的意識有點象觀想,觀想宇宙的氣,而毅力及耐力一向是我最缺乏的,通過氣功學習,我發現真的有所改變,至少我現在並不會一下下就想放棄。但做不到時,我學習停下,深呼吸再繼續。

今天從氣功回來后煮晚餐,辣椒瓶子太緊開不到,平常的我,肯定就丟在旁等老公回來開,今天,我嘗試又嘗試,慢慢的,用力不行,放著,深呼吸,再拿起輕輕的用力一拉,開了。開心,是因為終於了解師父所說的,有時候真的不行,別再用同樣方式去處理事情,念頭一轉,心念一開,什麼事都能解決。

想想看,如果我有幸活到六十歲,現在也過了一大半輩子了,這輩子沒做過什麼天大的好事,來世成不成人都還不懂,想想現在吧,日子過得雖然悶,但也舒適低調安樂,沒有經濟的擔憂,沒有健康的憂慮,或者已是最大的喜樂了!人生在世,強求太多有時也只能讓自己不快樂。

接了亞航的新工作,是主攻中國市場的小冊子,旅遊稿對我來說是得心應手,但還是小有壓力。想想,每個事業都得經過開拓的階段,一種從不熟到熟的路程,雖然不易,但也總算捱過了。想當初開始首相網站的翻譯時,把自己施壓到那一種竭斯低里的程度,我庆幸那時候的我,並沒有因壓力而放棄,而這一個profile造就了今天的我。

我依然享受工作,渴望一種被認同的成就感。但現在,也期待著可以很快擁有自己的新屋,裝修成我愛的田園小屋感覺。

我希望,我可以認真及快樂地活著。

1 条评论:

诗艳 说...

原来,学气功有这样的好处啊!
祝福你,愿你早日拥有自己的梦想田园小屋。
愿你们平安喜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