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十二月 18, 2009

抗拒思考

看了好友的部落,突然感同身受,沒有留言,不想加劇她的壓力,但我完全了解她的感受。

從大都市的環境回歸一個毫無發展的鄉下,那是一種折騰,在都市的朋友不了解,長期在小地方的友人更不能苟同,只有一味地認定是你偏見,固執,執著,高心態。

我認。也從不否定我是以高姿態來對待。於是慢慢學習放下,但不表示我認同及接受,我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於是回去時只有逃離,避就,減輕一些人為,文化,思想,語言的沖擊,那是對我對他都是最好的交待與方案。

然后變成一位獨行侠,在這里我不需要朋友,因為沒人可以了解我, 在這里我不需要工作,因為我一切可以網上作業,在這里我不需要與人交會談心,因為我找不到共同話題,在這里我不需要扮美購物,因為沒人懂得欣賞。

我不會再嘗試去喜歡接受這里,因為這只有讓我一直發掘發掘她的問題,一次一次地質問自己的決定,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不苟同,不接受,不反抗,不在意,也不會埋沒心里的感受。

只有這樣,對大家都好。也好,當竭息也好,當休息也好,當慢活也好,當不存在也好。但別來告訴我,這里多好,因為我會一巴掌打過去。

1 条评论:

築穎 说...

谢谢你,幸好还有文字可以作我心情出口。
目前不去想太多,才会让日子容易过。
我不会缅怀过去,因为我期待的是未来。
只要捱过了眼前,明天会更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