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五月 11, 2007

23.14


車上時鐘顯示著23.14,夜了。從沙登披星帶月回到蒲種,我喝了一點酒,但不迷胡,車子並沒有駛向舊家,而是朝KOI方向駕駛。我不喝酒,但不想掃大家的興,久違的村長,依然親切風趣,我跟築穎取笑說: 怎麼村長老了?築穎笑說: 是我們都老了。


依稀回到五年前在沙登混的日子,近來"想找回以前的感覺" 一直是我們的口頭禪,多久了,沙登這個地方,有我大學三年的回憶,有我在星洲當地方記者的記憶,這里是我十年前來到吉隆坡下塌的地方。有一半時間,我是在沙登渡過。我懷念這里。


我們來到了民歌餐廳,月珍說我們以前來過這里。大家在談著以前的事,月珍說: 自從您離開星洲後,以往大家聚會的次數越來越少,少了organiser。我愛聚會,喜歡朋友聚在一起談天說地的感覺,號召是我的專長。我們談著以前常一起玩樂日子,那時, 大家都年輕,沒有負擔,沒有政治的歧見,後來沙登的政治變遷,也影響了彼此間的感情。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我們一直說要找個機會大家一班好友再次在卡拉OK相聚,找回以前的感覺。但是不懂為何,彷彿大家都失去了動力,也知道以前玩樂的回憶已成追憶,至少,我們曾經真的開心過。


一班記者加上政治人物,我們感情要好到可以抛开利益的沖突,組織吃喝玩樂,去LANGKAWI去泰國玩樂,那時只是友情在牵絆著彼此。下午三點,吃蛇的記者總愛去馬華樓下喝茶,待到六點下班,再一起晚餐,然後直落卡拉OK。


人生都有很多不能再重來的站點,到站了,總是得下車。回憶好過選擇淡忘。我依然愛沙登,雖然我當初選擇離開遠赴英國。每一段的人生記憶,不求精彩,只求無悔。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友,人生真的是無法再重來,即使當妳重過以前的日子後,那種感覺已不再了,所以回憶是美好的,也慶幸還有這些美好的回憶!人生是要向前看,不管妳願不願意…

艾萱 说...

對,與其強求,倒不如讓命運編排生命中的每一名過客。

築穎 说...

流水不能回头,往事只能回味,年少的岁月,年少的友情,是最美也是最真,珍惜一路走过的朋友。

艾萱 说...

無常的生命。珍惜是唯一的出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