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一月 12, 2012

感恩

這星期上了吉隆坡採訪有關房地產的論壇,主講人是著名的地產經紀鄭水興,據了解出席這項課程需付費四百多元,但身為採訪記者,當然是免費。這就是當記者的好處,很多時候我們可以比一般人更多機會去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知識及人士。

從事自由工作者及全職翻譯,我最愛的工作依然是採訪,但採訪的收入其實佔不到我薪水的四分之一,很多時候主要收入還是來自翻譯。因為在馬來西亞文字工作,特別是從事媒體界的薪金不高,但我依然偏愛這份工作,如果有得再選擇全職工作,記者依然是我會繼續從事的工作。
在每月上一趟吉隆坡的喘息行程中,我都會安排採訪工作或與客戶見面開會,採訪工作所賺的稿費可幫補我來回的車資了,汽油加上TOLL 也要一百元的費用。

這次我上去了KL四天,見了好些朋友,在KL 時,朋友都安排不到時間見面,但在BATU時,卻沒朋友可見,人生就是如此這般無奈。

這次約了洁思出來,每次與她見面都有所領悟,原因是她懂我在講什麼,我可以在發牢騷之余得到很多建設性的意見,我需要被帶領,特別是心靈。

我已學習減少在生活中發怨,而是以人生的功課去看待生命中出現的任何過程、過客及挫折。命中有時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發掘,去等待。

距離邁進三十五歲的日子還剩下半年。JIA的部落格看到一句話,一个人在生命里会经历几个阶段,35岁时,会有一个大转变,而在這個階段也是一个人灵性成长最敏感和重要阶段,而我今年將進入這個階段,我期待在生命有所頓悟。

寫這篇稿時其實在做著一半的翻譯,這客戶一般的工作是URGENTCHEAPFASTGOOD。就是他的工作永遠是URGENT,要快要好要便宜。每每做到他的翻譯一定是會讓我捉狂,因為是問卷調查翻譯,有時做了兩小時都賺不到一百元。我問過一位翻譯的前輩,她告訴我,做我們這一行,接了JOB就要全力以赴,你只有TAKE IT OR LEAVE IT

現在當我在做著他翻譯時,我會告訴我自己,多好,即使隐居鄉下,依然有人願意將工作送到你手上,雖然工錢不高,雖然工作很繁琐,但至少你不必舟車勞動,還可以一邊伴著桐桐,一邊打稿賺錢。

於是,我感恩,每一位客戶,我都要感謝。謝謝您們成就了今天的我。

4 条评论:

Jasmine Tan 说...

没错, 学会感恩, 学会满足,
人生就很快乐!

cutemum 说...

实力派才女。。。如果我能像你那么多SIDE INCOME。。。多好。。。
下趟我有稿要访的。。。也要找你了。我有办法拿你CONTACT。嘻。

诗艳 说...

凡事谢恩,就有喜乐在心中。
新的一年,祝福你:新年好,天天好天!

恩轩至佳 说...

能有很多兼职是好事噢:-) 压力便是代价。。嘻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