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十月 01, 2010

謝謝你來了

生活有時候會隨著心情及命運改變。

從家鄉回來了另一個家鄉,心情也有所頓悟及放松,進入妊娠蜜月期了,一切在身體安定后慢慢釋懷與改善。

回去家鄉一個月,這是自我二十歲離家前來都市后,第一次讓自己在家鄉呆最長的時間,因為想讓自己真的竭息,回到最熟悉及最親密的家人身旁,當然,這時候老公不在身邊會是一個遺憾。

我喜歡有一個嶄新的開始,在身體慢慢步入佳境后,我開始著手自己熟悉的工作,翻譯及寫稿慢慢拿回之前的工作量,追回停留一段日子的工作步伐。

下飛機后,老公風塵僕僕從家鄉駕駛三小時前來接機,來到婦產科處接受四個月的detail scan,我注重的是bb的健康狀況,醫生詳細解說了bb的狀況,說看來一切健康正常,別擔心太多。

突然,醫生問: 想知道性別嗎? 他可能很納悶為何我倆公婆從不問,我這才想起四個多月可以知道大概了,就說: 好呀。

“很高巴仙率是兒子喔。”我說醫生你確定嗎? 怎麼我一直感覺我的是女兒。醫生說很高巴仙率。

老公靜靜站在一旁,沒有發表什麼意見。對我們而言,真的對是兒子或女兒沒舍要求,試想一對本想在明年去嘗試人工受孕的夫婦,上天突然捎來一個好消息,讓你在沒有負擔情況下自然懷孕,我們夫復何求呢?

見了醫生后,去tesco購買一些東西,經過嬰兒部門,忍不住摸摸看看小天使的產品,愛不釋手摸著粉紅色的衣服,好可愛,跟老公說: 如果真是兒子的話,這些顏色都不能用了。

老公笑說: 如果真是兒子也很好,那你會再生多一個女兒。健康平安就好,不是嗎?

我感恩孩子的到來。

從開始試孕后,就發現原來懷孕沒有想象中容易,也知道我倆年紀大了,更不容易要有就有。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在事業及愛情上,或者是人生際遇上,我都是很幸運很幸運,生活工作從來沒有令我煩惱過,生命中也一次又一次有貴人相照,因此我很認了若上天不能給我順利懷孕。

我得到太多,不可能一個人獨吞所有的東西,在我認命的時候,那一天,月經推遲了十天,我也不在意,直到有點不舒服了,去驗后發現自己懷上了,那一刻的我,並沒有開心到無法言語,或大哭特哭。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驗孕棒,然后說: 孩子,謝謝你來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