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五月 07, 2010

清晨




曾經一度,我認為回鄉剥夺了我所有的人生,機會,事業,家庭。一度的迷失與茫然,在鄉下醒來的時刻,總是會想,今天又是怎樣一個混吃等死的生活。朋友們都知道我不看戲,家里42吋的大電視astro什麼的是引不起我的興趣,我不是晒命,我是沒興趣。

我不喜歡追戲的感覺,我看電視只有兩種,一是好笑,二是增加見聞。

於是,每一天早晨起來,我都會sent 個簡訊給老公,說: 生活真悶。老公說,他每次接到這樣的簡訊就怕,工作一定會受到影響,回鄉后,他一直擔心我情緒的波動,你如何能讓一個大卡車突然停掉,在他性能機能還很完整時,硬生生地將它停頓生產。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不轉,念轉。

這是我近期一直強調的人生術語,您要活得好不好真的由您去決定,再決定讓自己活得開心還是白目。

我選擇開心。

於是我改變心態,姑且休息一會兒吧,就一下下,讓細胞健康了,再重新出發。放下,是最重要的心態。

珍說,你知道嗎,你現在過得才是生活,一定要珍惜。
春貴說,鄉下的生活怎樣都比都市健康,看你以前喝的吃的就無眼看。

從吉隆坡工作一星期后返鄉,我睡了一個很安稳的覺。早上七時半就起床了,鳥叫聲把我叫醒,走出屋外,踏踏青,有一種宁靜的溫柔。

泡了一杯植物奶,做在書房上打稿,外面還是沉浸靜一份的幽靜。我喜歡屋外,尤其是屋外的一切,象一首詩。映藍的天空,浮起的雾水,涼風陣陣吹過,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賜予。

我想,我要讓關心我的朋友知道,我適應了,從內心里開始適應了這一份宁靜。




                                        再战草药,去了SUNGAI BULUH买了有的没的草药。

1 条评论:

*Ah Bii* 说...

艾萱,你现在的生活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呢~呵呵~

我娘家也有很多草药。我妈喜欢钻研这些。

我家只有几种。紫苏;还有另一种我们都叫“紫花”的,热气的时候褒来喝很不错哦!最重要,只有这些不会被太阳晒死。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