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五月 08, 2010

家用

我跟老公在一起十年,財務一向是自由的。在過去未成家時,我們就住在一起,家里一切大小開銷基本上都是他在負責。

我賺錢能力算中上,朋友們都知道我是拼命三娘,拼命賺錢,也拼命花錢。一般上我無需老公給我任何的家用,就足於讓自己活得有素質的生活。

回鄉后,慢慢地學習回歸到一個做太太的角色,老公的家境屬中上,父母並不需要他任何的資助,對他父母而言,孩子們能夠自供自足就是好事。

做一名太太最重要就是要學會財務規劃,雖然我還在學習中,但我也希望自己能把家事打理得井井有条,尤其是財務規劃方面。

返鄉后雖然必須放棄一些工作機會,但大致上一些固定的寫譯工作還是很多,我一天工作時間大約是三四小時,就可以掙得不錯的收入,我慢慢學習放下,掙一定的錢,但也要賺到一定的生活素質。

我一向來並不需要老公的金錢上的資助,平時旅遊花費美容什麼的,我都有能力讓自己活得漂亮自在,但女人終究是女人,持家時就必須懂得如何讓男人去負擔家里。

曾看到一篇網絡文學,一位過於節倹的太太,處處為老公著想不捨花錢,不打扮不上進不旅遊,最后老公拿錢去貼二奶花錢打扮旅遊出國讀書,這當然或許僅是故事的一部份,但寫實人生。



於是,我慢慢學習了拿家用。老公是屬於保守型的居家男人,給得也很自豪,我說今天我要去買菜,他就給了一筆錢在桌上給我,沒有說起,只是默默地放著,因為這個老婆有時候總是會大聲說, “給什麼啦,我有!” 大女人的性格真是要收斂,享受一下拿家用的滋味。

買菜當然不需要這樣多錢,我基本上一星期五十元,就足夠讓我倆吃得很豐富健康,那剩下的。。就是我的私房錢咯。呵呵。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