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六月 11, 2010

英国旅涯

从英国Heathrow 机场走出来,这是第二次来英国,但依然抱持著战战兢兢过关,同行的还有两名友人,大家抱著年轻出来闯闯的心态,以暑假打工来换取免费旅游。


总觉得,年轻就应做年轻才能做的事,象流浪这档事,年纪大一点负担大了,顾虑多了,做什麼决定都觉得碍手碍脚。在机上与另两名旅伴一直谈论对未来的期待与兴奋,担忧之心是必然的,毕竟那是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国度。



點當了身上財物,才換得兩千英磅。跟前任男友(就是現任老公)討價還價,去一年半 ? “不,就多半年” ? 一年啦!最多給你去八個月!於是在他支持下,我啟程了。

赴英国后,旅伴华与我同行,另一位旅伴琴则跟随她在英国的朋友,琴说她的友人托她带了很多东西,仅带她的东西都差不多佔了行李一半,还有三包香烟。我说可能英国东西太贵吧,难得有朋友过去,就尽量购买大马货。


出关时,移民厅官员没有多加干扰,仅友善地问: 第二次来喔,知道这准证的条例吗? 我说知道。他盖下了印。我在旁等候旅伴,看到一位香港来的游客被盘问著,官员无法听懂他的英文,我只依稀听到他重復讲著: taxi,travel。官员问他住那里,他也一直重復著travel。

官员有点恼了,他回头看到我站著,问: 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说: no problem。於是我当了他俩的口译员,我不懂那游客后来有没有过关,希望我的翻译没有误解他的意思,人与人之间,不就常因为语言及沟通的不良而构成误会吗?



出关前,琴因为行李过多而被盘问,官员打开行李一件一件查问,我们在里面耗了半小时多,过后官员放了我们。

走出关卡,琴朋友一脸不耐烦在等候著,一看到我们就问: 烟有带来吗? 我们提及被检查,琴朋友脸一黑紧张说: 那香烟还在吗? 我愣住了,从一见她开始,我就一直听到她在问香烟,而不是“朋友,你累了吗。”

后来,我才了解,原来一包香烟在英国至少可以赚个三十磅。我笑了,原来这就是友情价。很多人说,出国后人心就变,其实我说,出国后每一分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钱,於是变得斤斤计较,变得势利,变得现实。

抵達時很冷,跟老公發了一個簡訊,說安全到了,很冷。老公回了一個簡訊,我查了氣象報告,才十五度,好好照顧自己,如果不能承受那邊,就回家吧!我知道他不放心,但年輕只有一次,機會只有一次,我必須把握,我要成功。

八個月后,我回歸馬來西亞,帶著全身的子彈回來,英國─改變了我的命運。

4 条评论:

诗艳 说...

很美丽的国家哦!
想知道,英国怎样改变了你的命运?

卷卷 说...

那邊的天氣很冷,千萬要加衣!
祝妳快樂圓夢

艾萱 说...

诗艳

你在外国生活,一定了解,国外生活会让一个人的性格更强悍,更坚毅。

从国外回来,觉得自己变得更独立坚强,当然也更自我。呵呵。

艾萱 说...

婉君,

那是N年前的事了,我在怀旧梦。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