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六月 10, 2010

老来岁月

我們常常會告訴自己記得要活得很好,卻忘記告訴自己要如何活得好。


生活呀,每個人對好的定義並不盡然的相同,有些人認為平凡就是一種幸福,有些人拼死拼活努力讓自己生活走上素質的軌道,但大家的終點彷彿都是一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看要如何在您的一生中收集故事的點滴,到老年時,至少可以捉住幾個值得回憶的往事。

我們到了老年,可能才會醒悟 ,原來生命是有盡頭的,所以你會發現一些老人,做事比年輕人還要積極。我曾經在散步時問過一位老人,“ 阿伯,是什麼讓您風雨無阻每天都來散步呀。” 老人呵呵笑著“因為我不懂明天還能不能看到你呀。”

是這種了解生命的有限,而讓他們頓悟及行動,做一些以前總沒有想過做的事。

仗著年輕的本錢,以前最討厭聽到人家說 “等您老了,你就明白”。老來歲月,彷彿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但也彷彿在一晃眼就來到,很多人說,人到老年,才真正 〝認識自己〞:也才真正屬於自己,並且用一種寬容、 舒適和誠實的方式接受自己。

我希望有一天,當我老了,我會告訴你,老年自有老年的風景,青春雖然美麗,但它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褪色。

3 条评论:

I M Miss C 说...

人嘛,就是需要时间的磨练,结果岁月的历练, 才学会用不一样的角度和观点去看待事情。

十多岁的时候,我根本没办法想象,二十多岁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会是什么模样。十多岁总觉得二十多岁的人讲话很罗嗦。三十多岁的更是长气。

到了二十多岁,终于体验到了十多岁时,不明白,不了解甚至当时讨厌的事情。一切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产生的智慧。

当经历的事情越多,以后就会比一般人更快懂得要珍惜当下。积极生活,把握生命。

如果能够在有生之年认识在真正的自己,接受自己,和面对真实的自己,这算是幸运的~
很多人,去和阎罗王报到了,都还没真正地认识自己。

艾萱 说...

自言,

您說得有理,我們要接受每個人生階段的自己。

匿名 说...

或许这就是人生的智慧吧 智慧来自于人生的历练 可以这样说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