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二, 六月 15, 2010

vision有機菜園

看到了vision的有機菜園,心里浮現了一絲感動,心想,有一天,也帶另一半去看看人家怎樣種有機菜,或者來個小型種有機菜,自供自足也好,我喜歡吃包菜,那就種多一點包菜好了。

回來batu后,隔天就收到大家健康主編的電話,心想惨了,拖了n年的稿件肯定被催了,電話一拿起馬上say sorry,那知她想我去採訪一個有機園,而地點就在柔佛kluang。哦,問了地點,才知道就是vision 在kluang的有機菜園。

隔天,剛好另一半要去農業局,就約了他一起出門去,到了vision菜園,看到好多只菜園狗,好感動,每次看到狗開心地跟著人類跑,彷彿看到了大地合一,回歸自然的感覺。

這次主要是採訪有機黃糖,招待我們的是vision老板何先生,人很和藹可親,喜歡跟他說話,因為帶著一種中肯老實,這種人種有機菜絕不會取巧。在kluang這一片地,他們是種植有機甘蔗,另一半目前工作是農夫,對老板的見解及意見都非常有興趣,令我們感到安慰的是,vision的第二代也開始接手老爸的事業,有機農田,總要有心人才能做到。

種甘蔗收成不怎麼好,最多一年收一次,土地即使如此庞大,一年僅收一次也只僅支付工人費用,更惶論收成不好,或天不作美時,老板說這是亏本做的,因為想大家吃好一點的黃糖。

白糖是科學制品,長期攝取對身體自然是一種災害。何先生說,小時候小孩子喜歡吃糖,喜歡可以做一些有機糖給他們吃,讓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看著他們很原始的做法,從收甘蔗到打甘蔗汁,到煮成濃酱,所有一切都是以人工制作,完全不假手於高科技,因為這樣,才顯得有機黃糖的價值與可貴。

看到少東身穿琉璃光的制服,我問,嘿,你也跟雷久南博士一起學習嗎?他笑說,是啊。雷博士下個月會到大馬。我說,我知道,還知道那些菜都是你們負責呢。他很開心說:你怎麼知道啊!

他問認識雷博士嗎?我說我還很榮幸曾經訪問過她呢。那時,我是從大馬打電話去跟雷博士,談了接近兩小時,一聽到她的聲音,我都發抖,總覺得自己表現不好,也怕寫不出雷博士的精湛訪談。

在有機園呆了約三小時,才結束訪問。另一半說,叫你快快採訪完可以带你下新山走走,你越講越興奮。哈,採訪工作一向是我的興趣,因為我的興趣就是講話,以人為本的講話,就是一種學習。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