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六月 10, 2010

爱尔兰 。真的很美,美得很真

还记得爱尔兰吗?

朋友在MSN 问。记得呀,那啃著鸡翅膀啤酒的日子,多少年前的事了呀!

在苏格兰马铃薯厂打工的日子,每天一下班,整班朋友总会围绕著宿舍唯一的电脑,上网检查廉价机票。一天,友人问,爱尔兰 一元九十九镑(不含税),如何?

那就出发呀,还要等吗?

从苏格兰到爱尔兰只需飞行约两小时,那时正值夏末,九月尾,天气不热不冷。对我而言,爱尔兰是非常低调的国家,它的美不象英国般华丽优雅,而是散发著一种内敛含蓄的美,很静的国家,却会在您心底迴盪一波波的涟漪。

我跟友人住进了一人十镑的背包客栈,有十二个床位的房间,不同国度的人都集聚一起,有者沉默友善,有者高调专横,背包客的定义就是以最省的钱走出最精彩的路。对我而言,只要地方干净安全,我就可以安然入睡。

基於对爱尔兰不熟,我跟友人参加了当地的一日游,一天的时间,川过了爱尔兰的高原,走过了乡村小屋,还有参观了无数的历史古蹟。

发现很多古蹟城堡并没有经过很大规划地修復翻新,但却保留著不破坏的建设,问了导游,他说,“与其用最现代化的建筑去翻新或雕塑重建历史古蹟,倒不如让这悠久的历史慢慢停留在属於他们的地方。”听了,感动,想到马来西亚的古蹟被不知所谓的“古蹟专家”以自己的模式翻新重建, 以现代的高调来取代历史的文化,不仅破坏了历史背景,也失去了古蹟的文化价值。

爱尔兰不为了讨好游客而作出一些改变,不喧哗的旅游方式却让您看到更实在的人文,沿路两路及绿丛小径所存在的自然景緻,真的很美,美得很真!而这种画面与真实所带来感动,却深刻烙印在游客心里,永远。

4 条评论:

诗艳 说...

这两张照片,看来真的很美。
你到过许多地方游玩,令人羡慕哦!

艾萱 说...

没有, 我没去过美国,呵呵,我去过加拿大而已。

*Ah Bii* 说...

噢~好美啊~~
我最喜欢这样的国家了。
如果可以在这样的地方住下来,该有多好。
有机会,希望我也可以到那里留下我的足迹。

艾萱 说...

Ah bii,

你也去過很多地方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