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十月 03, 2009

一天两餐

比起做家務,我對煮還有一點點興趣的,我怎說都是半個娘惹后后代(外婆是娘惹),但下手很重,就是要有很多料及煮多才會,若叫我清清淡淡煮一餐,不是煮到沒味道就是過火。

比如說,炒菜,我一定要有很多虾或肉,不然就是有sambal belacan,一定要煮出味道,再比如 ,煮個湯,就至少要有五種料以上才能煮出味道,但老公口感偏清淡,唯有一餐沒一餐的,加一點重口味的飯菜。

做个家庭主妇,就是要BUDGET家里的菜,这盘SAMBAL羊角豆,羊角豆是家里自己种的,我买了两元的虾,加了SAMBAL就是一盘引人菜肴了。


MUSHROOM CHICKEN是我的拿手好菜,很简单,鸡肉加MUSHROOM,再加蒜头,大葱爆香,焖个20分钟,味道都出来了。


煮个鸡汤及炒个青菜,等老公从菜园回来后,就可以好好享受两人世界了。


一个人的午餐,煎个最爱的番茄蛋,加昨晚剩下的鸡肉,简简单单就是一餐了。

2 条评论: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我不管哦!下次去你家一定要做菜给我吃的!我很喜欢蘑菇鸡。

Dayana 说...

我婆婆也是娘惹。她会煮很多很好吃的娘惹菜。可是现在她已经很老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