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十月 01, 2009

原來,我什麼都不會。

一向以來,我都是驕傲的。

我努力打拼,開創人脈,從沒有到擁有,上天並沒有從天上白白跌下禮物給我,我唯一的gift就是善於與人交談,愛好交際,我只懂得,只要你有自信,勇於爭取,那一份禮物終究是屬於你的。

從馬來西亞到英國,再到台灣,每一個國度我都很自我活出自我的風格,我努力向上 ,表現自己,成績絕不是偶然的。當朋友在喝茶談天,當別人在睡覺看戲,我依然默默地守在電脑前,努力做著翻譯,努力發送resume,努力表現自己,多年來不曾改變,我沒有別的專才,我只有一股拼勁,而且是很拼的那種。

於是,多年后我成功巩固我的自由事業,聯絡慢慢拓展,我以為我終於做到所謂的自由工作者,但很多事並不如你所想象般簡單。

另一半回鄉了,我來回都市鄉下奔波了半年,身體出事了,發出訊息告訴我你累了,是時候作出選擇,我選擇了回鄉。於是挫敗感就開始這樣而來。

原來,我什麼都不會。

我不懂煮飯與煮粥的水份差別,我不懂吸尘机如何操作,我不懂垃圾與厨余如何分類,我不懂哪些衣服不能放進洗衣機,我不懂如何處理食物,我不懂如何烫衣缝衣,我活象個生活白痴。

而在這個鄉下,當英雄無用武之地,你只象個生活白痴。

我努力學著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但滿屋的家務總讓我氣餒,怎麼會有永遠做不完的事啊,友人說,你不覺得屋子干淨后很有滿足感。我說,我付錢請鐘頭女佣來做干淨我也有同樣的滿足感。

我努力學習煮飯,那不是太咸就是没味道。另一半打來說,今晚我們出去吃吧!那時我正準備材料,我說好吧!把材料都丟去垃圾桶讓它們永不超生!

我掃一地抹一個窗,就必須累到必須睡上三小時的午覺來補充精力 !

我想學種花種菜,但我連什麼植物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直接買回來的植物在三天后死在我手上,因為我忘了浇水。

我連用洗衣機洗個衣都會讓新買的衣服走色。。

於是,我重新坐在電脑上,接下棘手的翻譯,重新策劃我的雜誌,唯有在這個空間,我才能找回原來的自己。

2 条评论:

築穎 说...

终身学习嘛!每个全新阶段都重新学习,加油

艾萱 说...

大家加油。你好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