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三, 十一月 10, 2010

捱夜

昨天是孕期后第一次捱夜。

工作量一下子湧上來,以為十一月開始進入淡季了,一般上年尾很多公司都進入冷涷期,而我們這些做freelance的就可以不務正業咯。 答應老公,十二月后就讓自己進入工作冷涷期,暫時不接太 “繁重”的工作。

十一月開頭工作量就一直沒有停過,每一天都有不斷新工作進來,有重有輕。昨天那家國際市場公司來了一單問卷調查翻譯,心想,雖然是六十頁,但這種工作一般不會太難,算是翻譯界最簡單的工作,但就是還很琐碎。

以為是六十頁,輕輕松松有整千元入袋也不錯,而且現在的我需要這種不用花太多脑力的工作。預計工作時間是八小時可以完成,怎知 ,怎會一直翻譯不完似的,不可能呀,我將頁面轉向100%,竟然發現那agent是用font 10. 那六十頁若以 font 12來看,應該是九十頁了。唉,生意難做,連agent都想偷吃腳。

捱到晚上還做不完,老公說: 不要再做了,明天一早起來做吧,或丟給朋友做。我也想,但這是有連續性的翻譯,若一半給別人做就無法consistent了,唯有自己扛。老公陪著我到十一點,我說: 你先睡吧,我再過一下就好了。

老公隔天要五點起床,我還可以賴床到十點。拼命翻了后,終在一點前結束發送出去,腰背更酸了。Bb對不起啦,跟媽媽一起捱夜。

今早起來腰很酸,可能坐太久了。但手上還有一則四千字的翻譯,也是要在今天working hours前發送,唯有再拼多一天。明天起要大休了,盡量讓自己不要太勞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