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三, 七月 10, 2013

新出發


故事從2009年說起。

那一年是人生的轉捩點吧我想。那一年老公決定回鄉發展,繼續父親的農場事業,我是支持的。那時我們一起開的有機店每個月都入不敷出,日子比打工时还难过。幸好,那時候沒有孩子。幸好,那時候我還可以有份正職薪水但可以在家工作的工作,就這樣,捱過半年。

我說,頂出去吧,有機店這行業看不到任何曙光,你也不該埋默在這里。於是,他決定返鄉。那一年,我們搬了新家,新家用了一大筆裝修費,再加上開店所需的一大筆開張費,那一年真是元氣大傷。

店頂出去後,我決定重新開始。我去了一趟背包旅遊,為期兩星期。回來後,我想生個孩子,於是我也跟隨老公回來鄉下。

然而鄉下的文化沖擊及與家婆同住的生活讓我實在難於捱下去,剛好手上有著一份正職翻譯工作,我事業運一向極好,待遇都不錯,於是我一個人再次返回都城,一個人過著生活。

鄉下城市來返的日子這樣子過了一年,就只有一個字形容~~~累,健康開始亮紅燈,心總是有種不踏實不著根的感覺。心里有一個小小聲音,回去吧,回到老公身邊,回去安稳無壓的鄉下生活。

後來,我們搬出來在鄉下組織小家庭。四百元租個單層式的半独立屋,環境幽靜,這里掀開了我鄉下生活的新頁章,也正式啟動了我居家工作的模式。待孕的日子在一年後來臨了,兒子在鄉下出世,兒子十三月時,小女兒俏俏來了。一男一女對我而言,實在感恩上天的厚愛了。兩個孩子,兩個都是心骨肉,兩個都疼。

居家工作四年了,隐居也四年了,心里頭一直酝酿着想再次出发的念頭,這次的出發,不僅僅是工作上,還有心靈上,是讓自己開始去接受小鎮生活,讓自己去了解這個孩子的故鄉。

孩子有人代勞了,接下來,要好好安頓一下日子,要好好策劃家庭與事業並兼的日子。我很期待,真的。

 

語宁~~七個月

2 条评论:

文燕 说...

人生路曲折离奇,要怎么走就看你怎么想怎么决定!
乐观积极的人生观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和精彩!
我已近乐龄可是我还是在告别职场10年后重新出发,我仍然看到阳光仍然被社会接受,那种被肯定的感动让我自豪。
年轻的你肯定会有更多的精彩和乐趣!加油!

Lek 说...

恭喜你重新出发。
你的女儿好可爱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