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七月 06, 2013

久违了。

多久了,沒有回來這個小窝。

相比面子書,我更喜歡這個宁靜小窝,沒多少人懂,就靜靜訴說生活的故事。

日子一眨眼就過了大半年了,2013年真正步入了下半年,而我在過去半年是如此如此忙碌而過。

2012年杪,小女兒來臨了,也正式告別的懷孕生涯,老母雞工廠正式宣佈關閉。終於了斷了一項人生大事,從此不再與大肚子挂勾。

女兒來臨的那個月,老女佣也正式請辭,她說要回去調養身體,等好了再回來。我知道,這一別就是一輩子了,沒說什麼挽留的话,只是告訴她,想回來時就聯絡我吧。

她一走隔天,我才知道自己這兩年多的日子是多麼的依賴她,那一個凌晨她走后,隔天一早,我们就像逃难似奔回婆家,然而,前後換了三個女佣,一個比一個不濟,在最沮喪當兒,老女佣聯絡了,說想回來,我欣喜若狂,以為不安定及忙碌的日子很快就告一段落,但沒有,她後來反悔了。

我沒怪她,誰不想呆在老家。老公說,再問其他代理吧,看有更好女佣嗎。我沒搭聲,靜靜在策劃著下一步的路。

沒有女佣,我無法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我兩個孩子年齡太接近,相差不到兩歲,還有手上的居家文字工作,剛開始,我停下一大部份工作,專心照顧幼兒,媽媽從老遠家鄉下來,常一呆就一兩個月,終於捱到了小女兒六個月。

上天還是眷顾着我吧,我想。我在女兒出世後就搬了新家,隔壁家住了一家非常友善虔诚的基督徒,夫妇非常友善,家里批發面包,常將面包往我家送。太太是全職媽媽,偶而在家車車衣,有三個兒子,最小十八,最小也十二了。

日子久了,逐漸熟絡,有一天閒聊問起,願意幫我照顧小女兒嗎?女兒大了,現在也比較容易大了,如果有隔壁家代勞,那我可以做更多事,而且想看女兒時就走過去就是。邻居二话不说,马上一口答应。这是我幸运的开始。

兒子兩歲半了,之前就報名讓他就讀BATU唯一的MONTESORRY SCHOOL,但基於搶手,必須等到八月才能就讀。牙牙學語的他,每一天學習講話還很快,突然,兩個孩子都有人照顧了。我突然有一个念头,我想出去工作,重回職場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壓根兒也沒有想過我今年就可以行動,我一直一直認為,至少還要兩三年的時間。

我開始尋找適合我的工作,當然跑不掉文字工作,筑穎一直鼓励我重新出来認識人,象她一樣,在新地方重新開始,你才能在這陌生的地方生活下去,才能讓自己愛上這個地方。我一直抗拒,抗拒原因是不要自己愛上這地方。

但我知道,未來的十年我並沒有其他選擇,吉隆坡治安太差了,我已開始退縮。于是我踏出一步,我申請工作,一拍即成,薪水也讓我滿意。這個身份,代表著我的再次出發,象征著為人母後第一份工作─東方日報駐峇株記者。

八月後,我將會讓自己,重新出發,重新整頓視野,重新接受自己的新人生。我知道,在這幾年的日子,在不知覺中,我已接受了這個小地方。而我,將會開始以異鄉人的身份及眼光,去為這恬靜的小鎮,訴說故事。

祝福我吧。

5 条评论:

文燕 说...

我也是比较喜欢blogger,纪录着自己的故事,空闲时可以回家看看过去和现在的点点滴滴。

Lek 说...

祝福你。
得空来这小窝写写近况。
我很爱你文笔。

Jasmine Tan 说...

真的意想不到,你那么快就可以回到职场。
我等着那一天!

gracefam 说...

新的开始,加油加油!

说故事的人 说...

祝福你!愿你过得充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