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七月 27, 2013

小日子


724,就是36歲的生日。

這些年了,我都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了。總是習慣低調緩慢渡過這個慶生日。

回首這些年來的日子,生活總有得有失。得到最多的,莫過於孕育了一對兒女,回歸鄉下的日子,也隨著孩子的逐漸成長而釋懷,現在反而感恩因居於小鎮,更可以掌握與孩子相聚的時刻,不因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塞車等而失去了太多與孩子成長的日子。

八月,是我再重新出發的日子,重返職場。很多好友都感受了我那極度的興奮及愉悅,我終於可以尋覓回屬於自己的工作,然後學習重掌家庭與工作並重的日子。這個日子,我睽违了 38个月。

接下來的日子,一切都會在美好及祝福中繼續。開始為自己規劃好一些想要做的事,開始要自己培養不用花太多錢的興趣,開始要為家庭理財設立一套更好的方案,開始要每天學英文,開始要好好規劃下一步的旅程。

我開始,要好好享受過過小鎮的小日子生活了,讓自己扎根在孩子的故鄉,為孩子撰寫這小鎮的故事。人生到了這個熟齡之際,工作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興趣,是一種福報。

孩子有保母代勞後,時間與空間腾出很多很多,全職媽媽的生活對我來說太累了,是時候去沖另一個跑道。孩子的保母每天都煮家庭營養餐,包完午晚餐後,星期一到五都不必為兩個小瓜的飲食操勞了,而老公中午都在婆家吃飯,以後上班後,午餐就只需要解決我一個人,就只剩下與老公的晚餐,所以決定包伙食。

小鎮的包伙食很便宜,兩人份每個月是RM 170,供應一餐。星期六日才來煮吧,偶而才出去吃,近來發現出外吃飯還真浪費錢更不健康。

為自己規劃一下小日子的小目標:

(一)購買更多繪本書,每晚都給孩子說故事。

(二)學做便當盒,讓兒子的幼兒園生活更充滿樂趣。

(三)要好好佈置那大片的草地,種種菜,種種花草。

(四)下班後不上網不工作,專心陪伴兩個孩子。

(五)學英文,每天要拿兩小時時間學英文會話及商業書信。

(六)開創文字公司。

(七)學習養生

(八)規劃家庭理財與投資

小鎮生活的小日子,是時候好好享受了。

4 条评论:

Jasmine Tan 说...

原来你刚刚过生日。
补说一句:生日快乐, 心想事成。
愿你达成每个目标。
我也为你兴奋,要开始新的身份咯。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很美好的生活呢。。。

gracefam 说...

迟来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祝你的愿望全部的实现!

Joceline Lor 说...

您好,加油吧!明天会更好!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