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二, 五月 17, 2011

娘惹雞


菜是故鄉濃

媽媽是半個娘惹。因為我外婆是娘惹。

我沒見過外婆,她在媽媽小時候就因病過世,媽媽對她印象也不深。

媽媽烹飪手艺精湛,吃過的人無不贊絕口,但她的四名女兒沒有一個繼承這項優點。

媽媽特利害煮娘惹菜,糕點什麼一點也難不倒她,天生對味雷敏感,對烹飪有天份。我們姐妹什麼也沒繼承到,或者就有繼承了一點烹飪天份,就那麼一點點。

老公曾說我亂亂煮出來味道還是可以見人的,怎說都是四份之一的娘惹嘛。

食物,是一種思念,人家說當你懷念家的味道時,媽媽煮的菜就是你人生中最無法忘懷的滋味。於是,我想開始學烹飪,我希望桐桐以后有家飯香吃,我希望桐桐以后會有值得緬懷的家鄉味,我希望他以后可以很自豪跟朋友說,我媽媽煮飯很好吃。

今天向媽媽要了食譜,上了一道娘惹雞,這酸酸辣辣的惹當雞,解了我的鄉愁,味道有80%的相似度。從小就愛吃這道菜,有回去老家時,媽媽也總是上這道菜解解我的口癮。

娘惹雞─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成份:辣椒干与小葱头(两者量是等比),长矛(两支),ASAM水(一小碗),糖,盐适量,鸡肉

做法:辣椒干以熱水燙,再將辣椒干,小葱头與长矛用搅拌机搅拌均匀,一起入锅炒至香,加入ASAM水,适量糖及盐调味。后加入鸡肉煮熟即可。

2 条评论:

築穎 说...

你越来越会煮了,我越来越讨厌煮了。
很怕家婆出门,想到家里一打人的伙食就脚软了。

winnie@ah咪 说...

看了很久你的部落~之前都不能留言~
呵呵,谢谢分享哦~看了都留(¯﹃¯)口水~
突然对你刮目相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