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五月 14, 2011

母乳


從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成功喂母乳。

還記得一生產完,醫生就來按奶頭給寶寶吸取初乳,那一按下去的感覺,比剖腹還痛。過后也一知半懂下,因為堅持母乳喂養,一直要將奶頭給寶寶吸,熟不知根本還沒有漲奶。

生產完第三天的晚上,半夜突然漲奶了,把老公叫醒拿來PUMP奶器,開始了我的哺乳生涯。

一開始時還有親喂,因為要給乳線通暢,后來通暢后,而且被寶寶吸到很痛就不再親喂,只選擇瓶喂,也好,可以知道寶寶的量,而且親喂太花時間了。

現在每天大約每三小時就得PUMP一次奶,白天都是全母乳了,除了晚上需讓寶寶耐飽而給有機奶以外,其他時間都是母乳。況且我的奶量還沒有到可以有存貨,都是剛剛可以夠供應下一餐。

喂母乳的寶寶很少奶肥,目前是以至少喂半年為基準,如果半年后還堅持,就再喂多三個月,看寶寶喝著最有營養的母乳,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3 条评论:

about LeEcHoO 说...

很高兴又认识了一位哺乳妈妈。
到现在我还蛮享受哺乳的乐趣。
我,也是来自johor。

yy 说...

小孩喝人奶比较乖的,吃饱睡,睡饱吃。
一转喝奶粉,就会在半夜里闹,也许吸奶瓶,吸到肚子涨风。

游走石缝间 说...

Hi,来坐坐咯!母乳是只有妈妈能给孩子的最佳礼物!希望你可以坚持最少6个月哦!加油!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