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十月 30, 2010

养胎

這個月去了兩個產檢,一個是政府醫院拿紅簿子,做了很多產檢工作,除了ultrasound ,檢查牙齒,照bb 心跳,教育營養飲食,喂母乳好處啦,其實護士說的我都懂,我可是醫藥作者呢,呵。政府醫院的服務比以前真是好多了,沒什麼孕婦去檢查,所以我好象王后似的,幾個護士圍繞著你檢查東檢查西,還給了一堆藥。

隔天老公再帶我去私人醫院做產檢,決定了在鄉下生產,所以得開始找私人醫院。我是決定剖腹產的,不想去面對自然產的很多意外。醫生說胎盤有點低,不過孕中期后可能會往上,胎盘低的併發症也蠻危險的,bb 要加油!

這次換了一個私人醫生,因為之前都在吉隆坡檢查,這次轉來batu pantai 醫院是最后決定接生的醫生了。醫生照了照ultrasound問知道性別了嗎? 我說上次那個醫生大約說了,醫生說確定是兒子。這孩子很多部位都遮住不讓醫生看,就只有兩只腳開到大大,真不害燥呢。

醫生說,開刀或自然生是遵從病人的意見,但會給予一些專業建議。這醫生看來還蠻健談及經驗豐富的,難怪很多這里人都是找她。

拿了醫院的brochure,單人房約一百八十元,老公說就拿單人房吧,他也好晚上進來照顧我,他懂我會怕一個人睡。目前是孕期二十二週了,五個月半,時間過得真快。也開始了很多進補的工作。家婆炖了鸡汤,還跟我說,家里在請著佣人,以后就放在我家幫我看小孩,一星期回她家一兩天做家務即可。

體重在整個孕程只重了兩公斤,好彩bb 重量有加,只是媽媽沒加。Bb 好棒!懂得吸取營養喔!醫生說媽媽體重不重要,最重要是bb 健康。可能跟我吃的東西有關吧,我還吃蠻多supplement的,反而面食少了。吃燕窝,孕養酵素,千禧泉,孕妇牛奶,羊奶,AMWAY PROTEIN,鱼油,Mul vitamin,b complex,及vitamin c,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營養,醫生說照常吃即可,平常也要多吃魚,菜,水果。

胎盘低,因此接下來要乖乖在家乡养胎了,哪里也不能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