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二, 九月 20, 2011

婚姻良民

對婚姻有一句表達最透彻最直白的台詞,就是: 里面的人想沖出來,外面的人想沖进去。

單身時多少人憧憬兩人浪漫情懷的世界,婚后卻響往自由洒脱的單身生活。

跟老公結婚前,我曾經赴了英國八個月尋夢去,他曾阻止,但不成功。

我堅持了這旅程,成功與夢想相約。

婚后半年,有一個機會前往台灣學習工作,薪水有馬币四千五,包住包吃包調養身體再包讓您學習食療,我又蠢蠢欲动了。想當然爾,另一半肯定不允許的。后來扺不過我的執著,他放手讓我去半年。

我承認,我一向都不是婚姻良民。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渴望的就是當一位經濟獨立自尊自愛的女性。我認為,事業財務心靈自由是女性獨立的重要條件。一個經濟獨立的女性,是不能將所有希望寄托在別人的身上,也別將所有您的幸福責任讓另一半去承擔,即使感情很好,超過極限,物極必反。

女人呀,或者年輕时可以憑美麗走遍天涯,憑自己天生的優勢獲得短暫性的胜利,然而歲月蹉跎,單憑那逐漸年老的容貌恐怕已不再受用,因此需再努力增加女性的魅力指数,增強內心學識智慧,提高自己的經濟能力變得最有力的事。

我看過很多的感情,婚姻安逸生活的背后總有著隐憂,放任自己容貌身材智慧品行知識走樣,很可能就是壓跨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女人當自強,不是叫你去當女強人,而是適當將目光轉向自己,掌握自己的容貌身材財務事業智慧見視,讓另一半不斷從您身上發掘永遠不斷的優點,這才叫對得起自己!

講這樣多,是要說服自己行動再拼人生了。桐桐還小,不適宜我出來全職工作,我想在孩子三歲前全程陪他長大。那就繼續在家工作,偶而出外採訪。接下來的日子,將會成立更專業的文字工作室,然后就念遠程距離的碩士班。

在家當個全職媽媽,要做就做到最專業的,要好好趁這段時間學習烹饪,面包,糕点,手艺,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好好陪我的小桐桐长大!

孩子,讓媽媽陪著你,一起去看外面世界。

9 条评论:

童言 说...

你真了不起!我也像你一样不是一个婚姻良民,想要做很多的事,可是却做不成!哈哈

bLuRbLuR 说...

世上只有妈妈好~

Jasmine Tan 说...

真羡慕你有得念书。
我还在找着适合自己,又可远距离念的博士课程。

Jasmine Tan 说...

真羡慕你有得念书。
我还在找着适合自己的远距离博士课程。

小鎮姑娘 说...

妳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好媽媽
當妳的孩子可以學到很多

我喜歡妳^^

艾萱 说...

童言,
我没什么了不起。甚至也不是很好的妈妈,但我学习,给我孩子一个最好的童年。

艾萱 说...

BLUR,

除了妈妈,还有爸爸好呢。呵呵

艾萱 说...

JASMINE,
你营养学应该更多吧!

艾萱 说...

小镇姑娘,
你过奖了,大家互相学习,你为孩子也牺牲不少,你才是我学习对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