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九月 16, 2011

全職媽媽的感嘆

最近很忙。
忙著回娘家,忙著上吉隆坡採訪大會,忙著赶翻譯寫稿。

做自由工作者今天不知明天事,這個月有生意不代表下個月依然有客戶願意需要您的服務,說實在的,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力,這樣說來好象有點悲,但我還是很感恩,身為一名隐居鄉下的全職媽媽,我還可以發揮自己所長,每個月以少許的工作時間,賺取一定的收入。

從來沒有想過,也壓根兒從沒有過的憧憬,我會是一名全職媽媽。

這詞兒大概從不會在我生命的記憶體上曾出現過,如果還身處吉隆坡,想必我還是在跟事業作戰,每天每夜與工作打戰,想必現在還是抱持著不生不育的態度。

但命運安排我走上了另一條路,一條看似安稳的人生道路,隐居鄉下當一名全 職媽媽。年輕的我,總是花很多時間在尋找生命的記憶,期待在自己的生命足跡上可以再添加精彩的人生。

於是這種生活被我規定了等於鬱悶無聊等死狀態。

那一天,跟金城跟春貴跟秀媚說,我只不過想要一個可以家庭與事業並進就真的有這樣難嗎?我這樣努力打拼江山,為什麼上天要安排我走上這條路。然而在訴說的當兒,有很多我並沒有說出的感恩。

我感恩我有一個可愛乖巧的兒子。

我感恩我有一位腳踏實地努力工作的伴侶。

我感恩我可以在鄉下依然有人願意接受我的服務,每天都有EMAIL工作咨詢服務,讓我依然有自我的價值感。

我感恩我可以每一天陪伴孩子成長,看到他每天長大,每天帶給大家的歡樂。

我感恩有一位可以幫忙的女佣,讓我免缺家務事煩惱,全心全意照顧孩子與工作。

我感恩,娘家一切安好及對桐桐的怜愛。

生命自然有其安排的道路,不放下一輩子都不開心。

生命太短了,“沒有時間”再讓我們“有時間”不開心。

1 条评论:

Jasmine Tan 说...

非常赞同你最后一句:生命太短了,“沒有時間”再讓我們“有時間”不開心。
我们‘同病相怜’吗?
才不呢!我们实在太幸福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