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二, 八月 23, 2011

一天兩餐


在鄉下我是很少出去外食的。

算算一下,以前我在吉隆坡時,一年可能會煮個兩餐吧,現在則是一個月出去吃兩餐,或者是有節日才出去吃。

在鄉下煮菜較方便,一些蔬菜或是老公菜園栽種的,或是家婆邻居給個KANGKUNG蕃薯葉什麼,雞肉通常會去PASARKAMPUNG雞,魚都是在PASAR MALAM,反而豬肉就少吃了。

一個家庭如果在市區生活,兩公婆在外用食,少說一個月也得花掉千多的伙食費,以前我至少一個月在吃方面得用上一千五百一個人,因為我進出都是PAPA RICHSUSHI KING,大人餐廳,別懷疑,我是非常享受一個人用餐的,我一個人也可以坐在大人餐廳慢慢享用海南雞飯。

現在回來,每星期一就帶著KAKAK前往PASAR MALAM購雜貨買菜,一次都是在八十左右上下,如果不是有買些雜糧,單單是魚菜雞,那五十元其實都胜任有余。這些菜可是吃大約五天,三個人吃的量。而且我每餐都是有雞有魚有肉的。

原來,在家煮還真的是超省。算算起來,一餐三人吃是很少超過十元,當然,我很多菜都是有免費供應的。
黃酒甘榜雞(七元)炸豆腐(一元) 炒青菜( 免費) 共八元

  
                                                    硬尾魚(四元) 炒菜心(一元) 辣椒虾(三元)


                 BELACAN KANGKUNG炒虾(三元),黑昌魚(五元),炸有機南瓜豆腐(四元)


                                              跟老公孩子出去吃泰國餐,一餐就要五十元咯.

9 条评论:

游走石缝间 说...

自己煮的确省很多,最重要是更健康!外面的十五很多都是蔬菜不够多,对健康多少都有影响啦!勤劳些自己煮吧!哈哈~

艾萱 说...

是真的很省,但我煮的偏向重口味哦,PENANG人,改不掉。呵呵

bLuRbLuR 说...

吃得慣嗎?

meylim 说...

我 也 是 口 味 重 的 人 ~~

艾萱 说...

blur...

口味象習慣,久了就會適應。哈哈

艾萱 说...

MEYLIM,

重口味的人要吃回清淡是件苦差,我只有生病才吃。

winnie@ah咪 说...

哈哈~看到你的辣椒sambal就知道你的口味了^^
我也是只要有酱就可以扒一大碗饭咯,其他的有没有都无所谓咯~

以前我在新加坡做工~经济状况好~又觉得要慰劳自己,总是吃得很好~很多美食都是在那几年时间里吃过~现在,呵呵·很省~如你所说的,随便在外面吃一点五十块都会有点~贵hor~哈哈

艾萱 说...

咪,北馬人的口味呀,偏重。

Jasmine Tan 说...

情况相同也!
KL有太多的餐馆,以前工作的时候,尝试了多样的美食。现在也是多自己下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