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一, 八月 15, 2011

转身就是一辈子

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可能仅是离开熟悉的自己,让知觉感官,让生命的热情重新绽放,因为熟悉的轨道总是让人倦怠,让人窒息……
很多旅人都说过一句话“旅行无疑是一趟经行”,脱离熟悉的生活,寻找最真实的自己,让自己孤立在熟悉的轨道外,心自然逐渐从纷纷扰中沉殿下来。
爱上背包旅行是始于台湾,背著大行囊宝岛走透透,第一次释放了身体上辈子遗留的流浪基因,从此再也不由自主必须以旅行来抚慰心灵的空虚。
背包行,很多时候出现在您身边的过客都是短暂相聚,不是很相熟,但却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一个足跡,从不认识到相聚数天而逐渐熟络,却还是需面对离开的宿命。身为一名背包旅者,大家都非常了解,下次的相聚,可能就是若干年后,或者今生再也没有机会相见。
还记得,在英国旅途时,扛著蓝红白袋的马来西亚朋友,旅居英国五年,为了梦想,每天扛著大包小包来自中国玩具在街头非法兜售,她跟我说:来英国寻梦恍眼就是五年,梦想未达至,但却不想回去马来西亚了。
还记得,在苏格兰打工旅游时,与香港朋友同住一房,每天寒冷的早上抖著手去上班,一起煮食,一起玩乐,一起旅行,离开时大家拥抱痛哭,说好了有机会一定会相聚,然而生活的忙碌让这承诺始终未能实现,至今仍留下遗憾。
还记得,在柬埔寨背包时,与中国背包客一起策划旅程,一起汗流浹背走在壮美的吴哥窟,一起找便宜民宿,一起谈自由的理想。
还记得,在台湾走透透时,与来自台湾的朋友因网上谈天而熟絡,她带著我走遍台湾夜市,为我张罗民宿景点,购买车票,打包当地美食便当,台湾人的人情味深深打入心坎里。


每一趟的旅行,都会跟来自不同国家的旅人离别,不管相聚如何,背包客理当就珍惜当下出现在你身边的人,因为他们都会在您人生留下烙印,往往一次的告别,一转身,就是一辈子的事

2 条评论:

bLuRbLuR 说...

改天孩子大些, 可以带他浪迹天涯:)

草夫 说...

能够到处跑透透,羡慕死人。希望老夫到退行了,有这种福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