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八月 11, 2011

我家小菜园


家旁邊有一個很大空地,女佣每天有空就去除草,老公就帶回菜園的一些野菜,就種種,或者有空懶惰去買菜時,就在后園採自家種的有機菜也好。

我一直有一個心願,想說種一棵大樹,跟桐桐同年齡的樹,讓他成長的過程中會懂得愛惜大自然,有個栖息透氣的地方,在他小時候的記憶,曾經有爸爸媽媽在大樹下陪他渡過最珍貴的童年,往后我們不在了,他可以有個記憶的空間。

然而這心願現在難於實現,租的屋子很難種樹,等明年新家好了再種一顆吧,再擺個秋千,孩子,讓秋大蕩呀蕩的陪你長大。

我家隔壁是馬來同胞,我之前未懷孕時都多數呆在家,很少出外哈啦,懷孕時她看到我大肚,總會嘘寒问暖的,我一直認為除了政治人物外,馬來民族是很溫純的族群。

老公家榴槤園有時掉了很多榴槤,都會做做人情送過去,他們總是開心不斷致謝。那天跟她討了大紅花樹枝開始種種花。

孩子,讓媽媽與你在生活中找樂趣。你的童年一定要快樂喔!
孩子,这是甘蔗,再过几个月,妈妈可以搅汁給你喝了

家后園種了蕃薯葉,常常想吃時就叫女佣去採來炒,有機的喔!

整排木薯,還要等多幾個月才能採來吃。

馬來邻居最爱看桐桐了。

桑椹树,结了好多次的果了。

5 条评论:

bg 说...

艾萱,你的日子過得很好,我希望孩子在鄉下長大。我是manyu。

艾萱 说...

曼玉,好久不見啦!!!你最近好嗎?

bLuRbLuR 说...

生活很写意啊~

艾萱 说...

blur..写意得来还是有点闷。呵呵

bg 说...

對不起,遲回復了。我還好,家庭主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