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一月 15, 2010

爸,好嗎?

夜深了。

不是很深,只是茫然的無所失從。

走著GPRS的網絡,龟速般地前進,再前進。

聽著《幸福》一曲,黃思婷演唱的,歌詞中一句“得失只是一種過程,付出就是一種幸福。”惆悵良久。人生沒有得與失,就不再是人生。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包括死亡。父親的死帶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人無論在何時都會有所遺憾,失去了就是一種遺憾,沒有失去時就是在等待失去,沒有人避得了逃得過無常的呼喚,死后就化為一堆白骨,烟消云散。

朋友LJ 說她母親過世三十年,當年她才八歲,但現在每每想起,清明節總是還會有無限的悲痛與傷感。SP 雙親都相繼過世,無法再承歡膝下變成了永世的遺憾,本就家庭人口單薄的她更在意姐姐的健康與歡樂。VT 母親於她十八歲那年高血壓過世,因延誤施救而促成無法弥补的悲劇,她總是無法忘懷母親去世時的情景,十四年后悲痛亦然。RY 父親於七年前腸癌去世,備受癌患之苦,每次小聚提起老父都會淚流滿面。

悲痛,傷感,遺憾都是做兒女窮其一生的努力再也挽回不了的回憶。因為,雙親去到那里,都無法再尋回一個。

如今,回到老家,再也沒有機會開口說,爸,好嗎? 會痛嗎? 爸不痛了,永遠再也不會再感受那一份痛了。

3 条评论:

築穎 说...

深深体会你的心情,唯有让时间去减轻内心思念及悲痛,前面的路还是要走下了,朋友要加油!

Unknown 说...

有一个丧子的老妇人,痛哭着请求佛陀让儿子复活,结果佛陀对老妇人说:“有一种吉祥草,你儿子吃了就会复活。它长在家里没有办过丧事的那一家,你去找吧。”
老妇人于是挨家挨户地叩求吉祥草,但是走遍邻里异国,没有一户人家不曾死过人
老妇人终于明白,我们从一出生开始就朝向死亡走去。每呼吸一秒钟,就失去一秒钟的生命。
死亡,只是到了另一个空间而已。

我父母过世的时候,就因为想到这个故事才释然的。

匿名 说...

說時容易,做時難。
我總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可是經過一些街道一些景物,
都會自然而然想起離開的故人。

小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