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一月 08, 2010

不捨得讓您一人孤身上路


2009年1月8日

今晚,寫下了對老爸的思念,只會寫一次,接下來,思念永在心里,永不沒滅。

老爸離去八天了,八天的日子,不算長,卻感覺很久。沒有動筆,不想去碰觸那一份情緒及悲痛,不敢去撩起心中最深的傷痛與不捨,因為老爸並不會想看到家人為他悲哀,因為老爸的走,是為了解脫痛苦。

老爸在2009 年的最后一天,永別了我們。老爸患癌七年,從直腸癌轉移肝癌,從醫生當初的預測多活了四年,老爸撐著,很辛苦,很累。

老爸是我這一輩子最牵挂,最擔憂,最不捨及最心疼的家人, 曾經一度以為,老爸若然離去,是否就會解除了這一份擔憂與牵挂,但事實證明不是,反多了一份擔憂,擔心老爸一人是否真的走好,擔憂他一人會不會被人欺負,善良的他,心純的他,總讓人心疼。

老爸患癌,家人陪著他捱過,老爸承受肉體的痛苦,家人承受內心的煎熬。七年過去了,老爸走了,放下的是那份煎熬,但卻沒有放下那份心痛與不捨。

爸到臨走前都沒有說過一聲痛,沒有怨過,爸曾跟醫生說,痛也不能說出來,孩子們都辛苦,說痛他們也不能做什麼。是我做得不夠好,是我還會發你脾氣,是我總是很自以為是的認為是對你好,而忽酪了你內心的感受。

七年抗癌,陪著老爸動手術,化療,電療,我們沒有好好服侍你,好好盡孝,好好聽聽你想說什麼。這幾天,我一直不敢去想到老爸,不敢,不能,因為深知那一份的心酸不捨沒有隨著日子而消逝,反而是多了自責與懊悔。

我知道離去是對你最好的解脫。但,

爸,不捨得讓您一人孤身上路。

3 条评论:

aHa 说...

放心吧!一定有很多善良的仙子替你爸引路,顺利的到达极乐世界.

小萍 说...

那天接到你的兩封簡訊。
心中戚然。
沒有經歷過那種心痛的人,永遠不明白那種感覺。
你已經盡心盡力。
爸爸會在另一個天堂等我們。

築穎 说...

令尊已踏上了另一个旅程,不要有过重的悲伤、思念及不舍,否则他也会很难过。

化悲伤为力量,更好好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人生无常,生命脆弱。
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