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二, 七月 21, 2009

給予苏淑惠的一封信

之前我不認識你,但相信現在很多大馬人都知道你的處境,同情你的遭遇,怜悯你的哀痛。

很多人叫你堅強活下去,是的,除了堅強, 沒有第二句更好的形容詞要你勇敢地好好地活下去。

“未亡人”這令人心痛的字眼,竟重重地披在年紀輕輕的你肩上。撫摸著兩個月大的肚皮,每一個月的肚皮脹大,是不是會讓你心里一次比一次地抽痛。

我只想說,淑惠,你一點都不需要堅強,你要哭就哭,要傷心就傷心,要緬懷就緬懷,要咒罵那狗娘養的反貪官就咒罵,我們陪著你哭,陪著你緬懷,陪著你咒罵,甚至陪著明福的骨肉,一天一天慢慢來到這個世界。

無論多麼悲傷,我們要讓无辜的小生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來到這個世界,我們不要將任何愤怒,冤气,不满,委屈,甚至還有更多更多的負面情緒,一點一滴灌输在孩子身上。

孩子是天使,是明福派他來繼續陪伴你,繼續走完他無法陪你走完的人生。因為明福是上天派下來的正義天使,以他的生命來敲醒社會不公的警鐘,以他的鮮血來喚醒民主的光芒。

淑惠,我知道你會多麼不想他是天使,我們也不想。但他接下來這份任務,而他使命到了,他離開了你,離開了愛他的大家。

接下來,要承擔一切的悲痛就是你們了。所以,淑惠,你真的真的不需要太堅強,你只要好好地,健康地,快樂地活下去,因為天使走了,但另一位天使也即來降臨。

堅強的部份,就讓全馬有良知的人來扛吧!是時候讓我們堅強应對腐败泛滥,妄顧人命的集團!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