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一, 六月 25, 2007

宁靜的負擔

一點了。累了但不想睡,搬來兩個多月,“宁靜”已成為了生活上的奢侈,每天彷彿需聽著咒語般的噪音,從各不同角落散發而來,“宁靜”不再是生活的伙伴,唯有在這淩晨時刻,跳躍閃爍的水晶音樂音符,伴隨著風聲起落,才些微拾起了生命的等待。

有時候晚上時分,響起了噪音,我按住了要發起的火爆脾氣,我抑制了自己不再造口業,對另一半笑著說,我應該用同理心去看待,都十點了,他們還要工作,生活不易為啊。另一半堪感安慰,笑說您能這樣想就好了。不到五分鐘,噪音依舊,防線崩裂,“您知道他們為何需要做到這樣遲嗎?因為他們害人害己,自己不能休息還要吵人,所以才需要去做這樣辛苦,日日捱夜,活該受罪!!”我又造口業了,不好意思。

天知道,我連發夢都會夢到有人想買我這間屋子。

未搬前來我的美景,都因噪音所毀滅,另一半說您要嘗試去愛它,即然已丟錢下去裝修了,也住得穩穩當當,至少也有個擋風抵雨的屋瓦,我修養沒那麼好,我只是沒去到 “要它就不要我” 的極端想法。因噪音,我放棄了soho族的工作生涯,接下了雜誌的JOB,公司提供了環境優美的辦公司,那對我而言,是一種最迫切的需要,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盡可能,我都不會呆在家里。

我只能用晚上時刻去催眠麻醉自己。我不是一個很有耐性的人,即使將身體捱倒,一年內!我必須全身撤離!

3 条评论:

PL 说...

Maybe write to a relevant governmental agency that reinforces the noise pollution rules in residential areas? The rules could call for more efficient sound barriers in the factories or restrict the noise to a reasonable time period. Take good care.

艾萱 说...

Dear 霈霖,
大馬政府機構當你接觸越多,會懷疑自己的認知能力。到低我們的政府怎麼了。

CH Voon 说...

Maybe you can try to listen some soft music? or install the noise adsorb items.

Hope my suggestion can help 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