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五, 十二月 23, 2011

解剖首爾神秘的面纱

我一直觉得,韩国是比较适合爱看韩剧的人去旅游。


我不看韩剧,Rain,张东健,宋承宪对我而言只是娱乐版的人物,对韩国除了泡菜外,我就一无所知。

在还没有多大的准备下我就赴了首尔,而且选择自助旅行。一月的冬天,冷到冒泡,与旅伴背著行李来到了明洞的民宿,一晚一百二十元的住宿费,算是很划算了。

在首尔的第一餐选择了麦当劳,因为觉得其他食物好贵,而且语言不通。进了餐厅看到一堆的韩文字,我不好意思地跟老板娘以英文说,请问有图片吗? 然后,这老板娘用了十分钟的韩文跟我解释每一道的菜,我要如何让她明白,我听不懂,即使你花再多的时间解释。

在首尔吃一餐的价钱是在马币二十元左右,这是很大的开销,然而除了吃外,韩国的交通费还算可以接受,而最让人喜爱的就是美容产品,来自韩国品牌的美容产品,在韩国卖的低价会让您吓一跳!

首尔人很热情,丝毫不会让人感觉到都市的冷漠与傲慢。朝气蓬勃的人群、繁华喧闹的城市、迷人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构成一副属於首尔的独特画面。

在首尔自助很方便,地铁与台湾香港的便利不相上下,但需要克服的是语言的问题,首尔人不当你是外国人,他同样会与韩语跟你沟通,我跟旅伴笑说,他一定认为他讲久了我们一定听得懂。

记得有一回在问路,拿著地图问一位老人家,他摸摸头一直讲著韩文,手指指来指去,过后身后突然又多了一位路人热情地指路,再后来更多更多的路人加入帮忙,对首尔人的热情我实在是汗顏,然而帮助不大,因为他们不会说英文,只有你来猜测他的语言。

后来,我发现你跟首尔人讲华文所带来的效果,远比英文更佳。我们常自以为英文是国际语言,任何国家都行得通,以致我们忘了,韩国人的语言本质其实也是汉文。

首尔,对我而言,因为语言的不通,永远存在著一层神秘的面纱。



1 条评论:

amiliaya 说...

祝圣诞节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