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三, 十月 26, 2011

媽媽說~~我的KAKAK


媽媽說,她叫KAKAK

媽媽說一知道我的存在后,阿公就說要請一個KAKAK來幫忙照顧我,讓媽媽可以有時間工作。

KAKAK在我兩個月大时就來到我家,媽媽說這KAKAK很幫得了手,如果沒有她,媽媽一個人很難事業家庭兩兼,雖然媽媽是居家作業。

KAKAK來自印尼,有一個十二歲的女兒, KAKAK說先生失踨很久了,所以為了掙多點錢,KAKAK就第一次來馬來西亞工作,而機緣下來到了我們家。

媽媽說要請好的女佣不容易,KAKAK剛開始來的三個月,媽媽一直戒備狀態,不大敢讓KAKAK抱我或親近我,只是做些家務工作,而喂奶沖涼換尿布什麼的,都是媽媽下手做。

KAKAK負責家里的一切家務,手腳很干淨,在鄉下做小販的KAKAK煮菜手艺也了得,KAKAK很疼我,平常都會偷偷親我,媽媽不好意思叫KAKAK不要親我,媽媽說還是衛生重要。

KAKAK平時六點左右就起床,不用人吩咐就會做完平常的家務事,下午得空就會去除草種菜,每天都忙到晚上八點半,才跟我們一起看 “娘家”。

KAKAK從我兩個月開始就照顧我,平常媽媽如果工作太忙,都會叫KAKAK陪我,抱我出去看看花草樹木,如果媽媽下午得空了,就會陪我在客廳玩,教我讀繪本。

媽媽希望我有一個最純樸的童年,媽媽說現在很多小孩都無法享受大自然的空間,我有這個機會在大自然環境長大,以后,要更學習愛這個地球,愛惜大自然的一切。

2 条评论:

yy 说...

好地kakak难遇,遇到了就要好珍惜:)

Lek 说...

遇到好的kakak不容易。
以前家里的一个kakak,做了4年,表现良好
要回的时候,就把我的金链偷走。。。
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