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四, 十一月 12, 2009

感想

在吉隆坡。

很早起床,六點半。對我而言,在都市算很早,在鄉下的話,另一半早就飛往芭去了。開著電脑,開始做翻譯,昨天太累了,與室友晚餐回來后,就談天說地,說著說著累了,睡覺去吧。

工作還是忙碌依舊,回鄉這兩星期想了很多,我可以失去生活,但不能失去事業,事業象是豢养生命的本質,它讓一個人感到充實,成就,有優越感。我是幸運的,一向來,在工作領域上,一直都是。

我回來了,捉住我的事業,回歸我的生活,要開始懂得分配生活,財務,這是春貴的教誨,僅記著。是呀,都三十二歲了,再不規劃人生,就由人生來規劃你了。我開始了解,也开窍了,尋找一個定點,在人生,夢想,家庭,事業尋一個平衡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見惠美

認識心理智詢師梁惠美是很多年前事了,因為採訪而認識,那時因為婚前恐懼症,而一連向她咨询了很多次,我不討厭結婚,但我抗拒婚禮。惠美說,你以為大家真的很想參加婚禮嗎? 這只是文化的傳俗,只是要告知別人,我們在人生上又踏出另一步,別人參加完了,對你人生根本不會影響什麼,你怕什麼? 是的,我怕什麼? 我也不懂,只是不喜歡。

婚禮過了后,想,只是一場”過去”,也沒什麼,當初擔憂什麼。

惠美在去年因剖腹生產而子宫出血,緊急情況下割除子宫,一年后發現乳癌第三期。我記得認識她時,總覺得她是一個很幸福很幸福的女人,事業順利,老公疼愛,家庭美滿,我想這個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是上天給予她的另一個使命,還是人生到低是不能太完美的。

惠美暢然而談抗癌史,勇敢而堅強。她說,患癌改變了她,思想,人生觀,也看到更多。我看著她,明白了。今天,當你還在抱怨生命予你的不完美時,是因為你仍未碰到更多的挫折與傷害,尤其是沒有u 轉的惡耗。

若有一天,當醫生宣判患癌那一刻,那是無法u 轉的訊息,只有茫然的前路,與隨時面對死亡的恐懼。我們,至少當下,沒有這一些的恐懼。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