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六, 十二月 16, 2006

天冷了。

從吉隆坡回來後,被傳染了流感,那天去了一趟台北回來,隔天就發現喉嚨乾乾,隐隐作痛,心里暗祈禱,千萬不要中了感冒,因為我太熟悉我的身體,久不發病的體質總是一發不可收搭,好彩只是一直介於“亞健康”狀態,在健康與疾病的分水界臨,沒有爆發,也沒有好轉。

這幾天天氣轉涼了,來了台灣三個月,終於感覺她的“冷”,今天冷氣團到來,只有九度,雖處在辦公室,卻冷到發抖,辦公司只有我與靖芬兩人,只見我們不斷輪流往廚房轉,喝個湯水保暖,但也不斷進廁所排尿,突然想念大馬溫暖氣候,與身在加拿大的好友同病相怜,唯有通過msn互相鼓勵。

這幾天與築穎通了幾通電話,聊了很久,選擇回去先生故鄉的她才發現不適合故鄉的生活,電話中感覺到她的不開心與憂鬱,但卻有改變不了事實的無奈,畢竟,那是兩個人之前所作出的決定,並無法再重新回頭,只有不斷往前走。

太想念孩子的她總是介在自由與家庭的取捨,一直無法釋懷自己的一走了之,也擔心先生一人在那邊孤軍作戰,來了台灣卻想回家,她說,台灣讓她視野開拓,更堅強獨立,但真正的挑戰其實是往後回去的日子,我說: 即然選擇回去了,嘗試在現有的環境尋找出路吧!

朋友,堅強面對人生挑戰,才能掌握幸福。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這裡的天氣也超冷,溫度都在零下,難懷念起大馬的天氣來,但選擇了來這裡生活,唯有堅強地去面對,就像妳所說,選擇了以後,最大的挑戰卻是往後的日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