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Batu Pahat, Malaysia
前媒体人,目前为全职妈妈与自由撰稿人 - 写作人 - 翻译員 - 文案撰寫 ─ 媒體策劃

星期日, 六月 11, 2006

加拿大遊記


走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街道上,到處都是旅客與忙碌的職業白領,我拿著相機貪婪的將每一個過程旅景攝下,讓無法陪我同行的您,在較後可以知道我這幾天的點滴。

這是我第一次到加拿大,旅英經驗讓我知道如何可以“步行走天下”,下榻酒店的地方處在多倫多黃金地帶,屬銀行街地段,隔壁就是聞名的 “CN Tower”,步行觀景更不成問題。

慣性去到外國總愛去唐人街逛逛,問了一位街邊賣小食的慈祥老人,問 “知道唐人街要搭那一個巴士嗎?” 老人一幅不可置信說: 唐人街? 您可以走路去啊? 年輕人。” 老人一幅“現在年輕人不可捱苦”模樣,令我汗顏。天知道,我根本不知道唐人街身在何處。

老人家熱情為我指引,我問:walking distance? 他說: of course,you can。於是我就開始了獨自一人走往唐人街,走了將近40分鐘,終於到了,但也累死了。

唐人街依然是充斥著熱鬧忙碌漫罵聲,一眼望去都是龍的傳人,外國人也以旅客為多,華人無論去到何處,總仍保存著最原有傳統習俗及品行,不為“外界”所誘惑改變。

看到一家香港小食,肚子不餓,但想試試,叫了一碟叉燒炒飯,價錢為4加幣,不算貴,但“超”大盤,老板問哪里來的,我說馬來西亞,老板說:馬來西亞,現在已經很少人過來了,您為什麼會過來? 我說 “我是來工作的,下個星期就走。”

老板一臉不解,“為何要走,加拿大很好。”我笑笑,沒答。我曾經在國外遊學工作,深知外國人民福利制度比我國好很多,治安好很多。大馬汽油電費都起價,通貨澎漲,但外國人有一句俗家,沒有一個地方如家一樣(It’s not place like home)。

我已過了“流浪”的年齡,外國很好,但我只想回家,回到屬於您我的家。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